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中古女排对抗赛 > 中古赛事动态

赵蕊蕊直言不喜欢"玻璃美人"外号:我不是易碎品

  本报讯 昨日22点20分,返回下榻饭店的中国女排(中国女排新闻,中国女排说吧)没有直接回房,而是和古巴队一起直奔餐厅,在体能大量消耗之后立刻“进补”自助餐。赵蕊蕊(赵蕊蕊新闻,赵蕊蕊说吧)依旧穿着厚实的外套,情绪不高,只是在吃饭时偶尔和同桌说笑几句。

  在得到领队李全强的同意后,才扒了10分钟饭的蕊蕊有些勉强地答应了10分钟的采访时间。1米97的赵蕊蕊下意识地低了下脑袋进了房间,面对摄像镜头,她微微蹙了下眉头,她说她昨天不上场只是因为发烧了,和伤病无关,这立刻让人宽心不少。

  之前在福建和浙江连续打了5场球,昨天做了一回旁观者,赵蕊蕊评点了队友和评价了自己,“我自己?还可以吧。毕竟这么多年没打球了,我在慢慢适应去找感觉,不可能一下就达到最好。”

  除了手术就是恢复治疗和体能训练,这几乎占据了赵蕊蕊过去的漫长4年时间。对于如此艰难的岁月,赵蕊蕊想过放弃吗?“有过吧。”没有任何犹豫,她轻轻地吐出了这三个字。“不过正是很多人关心我支持我,让我有信心一直坚持下来……”

  去年和冯坤(冯坤新闻,冯坤说吧)在郎平牵线下一起赴美国疗伤,这在女排是头一回。不过医生告诉赵蕊蕊,如果不打排球,她完全可以像正常人那样生活,而且根本不用受那折磨去接受手术。“就是为了奥运,如果不是为这个,我肯定不打球退役了。”

  “这样的伤病让我有伤心和痛苦的回忆,我只想往前看,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往事可以不提,但状态的好坏却无法回避。“我也希望能回到4年前的水平,但这需要一个过程。”

  赵蕊蕊的多次受伤,让她有了一个“玻璃美人”的外号。不过显然蕊蕊并不接受:“不知哪个记者取的,我不喜欢这样的称呼。”这时的赵蕊蕊突然语调变得很坚决:“我不是玻璃!我不是易碎品!运动员受伤总是难免的。”

  但是她也不得不承认伤病留下的阴影,“我在慢慢摆脱这些阴影,我要把压力变动力,我知道自己处于什么位置,并没把自己放在很高的位置。”说话间,赵蕊蕊突然灿烂地笑了,她说:“真的要给我时间。”这唯一一次笑,让本来就很生动的她更生动了。不过对于外号的后半部分“美人”,她并不反对,甚至还搬出了全队。“中国女排每个人都很漂亮,不同的美而已。”

  对于球迷的厚爱和对她在北京奥运的期待,赵蕊蕊回应得让人动容:“谢谢大家,谢谢他们等待了我这么多年。虽然不答应会是最好的赵蕊蕊,但希望不会让他们失望。我不知道明天会如何,只想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天。”

  结束采访已经起身出门的赵蕊蕊,突然最后被人问道:“你还像以前那样画漫画吗?”蕊蕊肯定地点头:“有空时还会画的。”

  本版撰稿 记 者 魏柯嘉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冯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