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中古女排对抗赛 > 中古赛事动态

赵蕊蕊为排球腿上装骨钉 对入选奥运阵容有信心

   昨晚,中古女排热身赛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结束最后一场比赛,中国女排以3:2再次击败古巴队。通过这6场热身赛,主教练陈忠和表示已经基本达到了锻炼新人的目的,而备受关注的奥运阵容则要等到最后一刻才能敲定。

  本次热身赛,也是在球迷面前“隐形”了4年的中国女排第一高妹赵蕊蕊的复出之战。因为感冒发烧,她缺席了昨晚的最后一场热身赛。面对众多一直关心、爱护她的球迷,她说出了心里话:“谢谢球迷们等待我这么多年,我不能肯定是否还会做最好状态时的赵蕊蕊,但我一定会朝这个方向努力的。”

  特派记者 贺艳

  (金报3月2日杭州专电)

  为排球事业腿上装骨钉

  在本次热身赛中,赵蕊蕊共打了5场球,这是她休养4年来的复出之战。“总体感觉还可以。毕竟4年没打球了,我在慢慢地适应比赛节奏,寻找比赛的感觉,而这些东西都不是通过几场比赛就可以解决的。”

  4年,对于一个每天在和伤病做斗争的运动员来说是一段漫长的时间,而赵蕊蕊就是这样一天一天地挺过来了。当被问到是什么力量支撑她走到现在时,她确定地说是众多关心、爱护她的球迷。“其实一开始的时候,我也想过放弃。但一想到有这么多球迷在等着我,教练也对我充满信心,我还是觉得该坚持下来。”

  脱下中国女排的战袍,赵蕊蕊其实也是一个普通的邻家女孩,对手术自然也会产生一种恐惧感。为了自己心爱的排球事业,她克服了恐惧心理,前往美国做手术,在自己的腿上装了一颗骨钉。“当时我的恐惧心理是来自手术,如果不是为了排球事业,我的腿根本不需要手术,也不需要装入骨钉。”

  对入选奥运阵容充满信心

  通过此次热身赛,赵蕊蕊逐渐在恢复状态,她坦言对自己能够入选奥运会阵容还是非常有信心的。4年前,雅典奥运会上的那一次骨折,对她来说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那次骨折的事情要说现在没有阴影是不可能的,但也不可能是永远有阴影。如果现在还有很重的阴影,那么我在比赛时就不可能会去做动作。而且对我来说,4年前的事情都已经过去了,不可能会一天到晚挂在嘴边。”

  从中国女排当家花旦到如今的伤愈复出人员,赵蕊蕊自然也要和新人抢班夺权。在这方面,她无疑是个聪明的运动员:“现在我不会把自己放在很高的位置。现在我的状态不可能跟4年前的相比,状态虽然是在恢复,但现实是不可能恢复得这么快。所以我也想对关心我的球迷说,真的需要给我一点时间。”说这话时,赵蕊蕊表现出的是非常自信的神态。

  对于外界奉予的“玻璃美人”称号,昨天,赵蕊蕊也给予了否定。“首先我想说的是我不是玻璃,我不是易碎品。伤病是每个职业运动员都会有的,而且是不可避免的。我相信在自己的努力下,伤病一定会好的,状态也会调整到最佳的。我不会辜负球迷对我的期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