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中国乒球又为世界树丰碑 王励勤王楠让质疑走开

  王者无敌!这是中国乒乓球的王朝!女团夺冠,中国男团也坚决不能落后!他们比中国女队赢得更痛快,不到两个小时,马琳、王皓、王励勤连胜三盘,让中国队以3比0击败韩国队,第16次夺得斯韦斯林杯,连续第四次夺杯。

如果算上第已经结束的第49届世乒赛的单项决赛,中国队再一次包揽了世乒赛所有冠军,这也是中国乒乓球队历史上第五次夺得世乒赛全部七个项目冠军。

  这是王皓的王朝,他已在团体赛中连胜18场,并获得了本届比赛的最佳男运动员称号!

  如果说女团的比赛波澜不惊,昨天中国男队就赢得非常轻松了。中国队出场的3人纷纷取胜,遗憾的是柳承敏和王皓的对决并没有上演。马琳率先以3比1击败柳承敏,而王皓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3比1击败自己在06年乒超的队友李廷佑。曾经的世乒赛亚军朱世赫更是有一局被王励勤打了一个11比2,他输球的大比分是0比3。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中国队如愿获得了男女队冠军,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总结说:“本届比赛最大的收获就是积累了在主场作战的经验,像奥运会一样!”本届比赛结束后,中国队除了参加预选赛的王励勤和王楠外,马上就将进入奥运会的集训。

  大王朝:

  中国又为世界树丰碑

  “发明乒乓球的两位英国人,没有想到一百年多后,这项运动在世界能如此普及,同时也没有想到中国人能将乒乓球运动开展得如此出色!”国际乒联官方如此评价到。而那两位英国人同样不会想到的是中国人在这项运动中创造了如此多的奇迹。随着团体赛结束,第49届世乒赛也全部结束,中国再一次包揽了所有冠军。而中国乒乓球队在第36届、43届、46届、48届四届世乒赛中,包揽了男团、女团、男双、女双、男单、女单和混合双打冠军。昨天的比赛中国男队第16次获得斯韦斯林杯,连续第四次夺得夺冠。而中国女队更是创造了近17届比赛,16次夺冠的纪录……

  这些任何纪录,都是对手无法企及的!

  小王者:

  常胜将军属王皓

  世乒赛作为中国队头号主力,场场出场,仅丢两局,王皓当之无愧地被评为本届世乒赛的最佳男子运动员。而三次参加世乒赛的王皓也成为世乒赛团体赛的常胜将军。截止到昨天比赛后,王皓已在团体赛中连胜18场。

  对于这个纪录王皓并不在意:“重要的是中国队赢球,我也不知道这是不是一个纪录。”王皓的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团体赛是在卡塔尔多哈,小组赛中,他在对阵法国、日本和韩国队的三场比赛中,三战全胜,其中击败的对手包括法国名将希拉、韩国名将朱世赫。半决赛他击败了德国名将费杰科内斯,决赛以3比0击退当时的世界第一波尔。第二次世乒赛团体赛是在不来梅,小组赛三次出场的他又取得全胜。半决赛击败德国名将费杰科内斯。决赛中,又以3比0击退吴尚垠。第三次世乒赛团体赛就是本届比赛,八次出场的王皓全部取胜,而且只在1/8和决赛中各丢掉一局。

  还有俩“王者”

  王励勤、王楠让质疑走开

  30岁,在中国乒乓球届就是高龄,如果你不退役完全是阻碍年轻人发展。但是为了08年奥运会,王励勤和王楠两位老将留了下来,队里也有意帮助两位老将,把参加3月6日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机会留个两位老将。尽管目前对于谁去参加奥运会预选赛的人选没有最终规定,但是截止到昨天,中国乒协并没有换人的意思,因此“二王”参加预选赛几成定局。

  可是刚刚过去的世乒赛对于两位老将来说拥有不同意义。这是一个证明他们还行的机会。可是中国男女队一共就在本届世乒赛中丢掉三盘,两位老将就分别丢掉一盘。可是关键时刻,他们的价值尽显,让人们体会到了“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小组赛输给朝鲜小将金仲,王楠是否哭了引起媒体的猜测。“我确实想哭来着,但是又憋回去了,只是眼圈红,没有哭!”。而失利之后,王楠出场就没有再失手过。关键的决赛,郭跃的意外失利,意味着第三主力王楠必须要赢。重任面前王楠没有退缩,干净利索地击败王越古,为中国队重新夺回了主动。

  让王励勤遭遇滑铁卢的是罗马尼亚选手菲力蒙,他的反手给王励勤造成了极大的麻烦。那是一场王励勤的完败,而那场比赛失利的压力一直延续到决赛。面对朱世赫,王励勤终于放开了。当取得赛点时,王励勤在发球前特别地看看了四周,像是让观众集中一下精神。朱世赫回球下网,中国第16次获得斯韦斯林杯!此时,王励勤没有狂喜,但脸上还是露出了久违的微笑。

  没有停歇,3月6日,他们新的战斗就将开始!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陈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新文化网-新文化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王励勤 | 柳承敏 | 马琳 | 朱世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