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男团五将小组赛历程:王皓一局未失 王励勤留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2008年世乒赛男团A组结束了全部小组赛的争夺,中国男团以3-0横扫意大利男团,实现了五连胜,同时以小组头名的成绩轻松挺进八强。

回顾中国男团的小组之路,除了王励勤在第二轮爆冷不敌罗马尼亚选手菲力蒙丢掉一分以外,中国男团四度零封对手,显示出绝对实力。

  王皓有望成为新领军:五战全胜 一局未失

  本届世乒赛王皓状态不俗,发挥十分稳定,参加的五场比赛中一局未失。而在上届不来梅世乒赛团体赛创下此战绩的则是王励勤。

  相比王励勤的慢热,看王皓打球却很享受,他的动作舒展,出手质量很高。王皓这几年状态迅速上升,进步很大,相比前几年也愈发成熟,如果照此情况继续发展下去,王皓有望成为男乒新的领军人物。

  第一轮中国队3-0比利时队第2场:王皓3-0菲-塞弗(11-8/11-9/11-6)

  第二轮中国队3-1罗马尼亚队第3场:王皓3-0希奥迪(11-1/11-5/11-5)

  第三轮中国队3-0克罗地亚队第3场:王皓3-0科瓦奇(11-9/11-3/11-5)

  第四轮中国队3-0奥地利队第2场:王皓3-0加尔多斯(11-5/11-3/11-7)

  第五轮中国队3-0意大利队第2场:王皓3-0波波奇卡(13-11/11-9/11-6)

  王励勤慢热影响战绩:四胜一负

  总体来说王励勤在本届世乒赛上发挥正常。输掉一场比赛,丢了两局,这与他是慢热型选手不无关系,有几场比赛王励勤进入状态比较慢,打得也比较闷,这也是他输球的原因之一。另外,王涛也指出了王励勤在比赛中所暴露出来的缺点:发球威力不够,失误过多;协调性不行,台内短球处理较差。

  第二轮中国队3-1罗马尼亚队第1场:王励勤1-3菲力蒙(11-8/9-11/10-12/7-11)

  第二轮中国队3-1罗马尼亚队第4场:王励勤3-0克里桑(12-10/11-2/11-4)

  第三轮中国队3-0克罗地亚队第1场:王励勤3-0托西克(11-1/11-6/11-7)

  第四轮中国队3-0奥地利队第1场:王励勤3-0普瑞斯迈尔(11-2/11-6/11-9)

  第五轮中国队3-0意大利队第3场:王励勤3-1克罗特帝(7-11/11-2/11-5/11-4)

  马琳发球威力足:三战全胜

  马琳在本届世乒赛发挥稳定,只在与克罗地亚选手加西亚的比赛中输掉一局。从比赛中可以看出,马琳的发球威力十足,旋转极强,这也使得他在比赛中占了不少便宜,最终轻松战胜对手。

  第一轮中国队3-0比利时队第3场:马琳3-0布拉坦诺夫(11-4/11-6/11-8)

  第三轮中国队3-0克罗地亚队第2场:马琳3-1加西亚(12-10/11-8/8-11/11-4)

  第五轮中国队3-0意大利队第1场:马琳3-0杨敏(11-4/13-11/11-6)

  马龙和陈玘:一场未失

  整体来看马龙和陈玘发挥得比较正常,均是一局未失赢下比赛。尤其是在第二轮比赛中,陈玘在王励勤先失一分的情况下,能够顶住压力,完胜对手,为中国队扳回一分,可见实力同样不俗。

  第一轮中国队3-0比利时队第1场:马龙3-0J-塞弗(11-4/11-5/11-4)

  第四轮中国队3-0奥地利队第3场:马龙3-0哈比松(11-8/11-6/11-5)

  第二轮中国队3-1罗马尼亚队第2场:陈玘3-0克里桑(11-5/11-8/11-5)

  (搜狐体育 紫菜包饭)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王皓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