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引爆杭州球市 祖孙四代齐来孕妇看球为胎教

  能容纳8000多人的黄龙体育馆涌进了7000多人,不少都是对中国女排有特殊情结的老年人,还有不少特意从长兴等省内其他城市赶来看球的观众——

  昨晚19:30分,黄龙体育馆灯火通明,能容纳8000多人的体育馆涌进了7000多人,这些热情的观众为得就是能到现场一睹中国女排的精彩表现……

  祖孙四代来看球

  昨天中古女排对抗赛的场边,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坐着轮椅被孙辈推进了体育馆,引来了身边观众的注目。

老人名叫孟频,今年已经89岁高龄了,“我们家这次是祖孙四代来看女排的比赛,这是我的儿子、孙女,还有孙女的儿子。”老人家高兴地向记者介绍着。

  老人说,自己平常身体不好,因为有心脏病,基本上出不了门。但是对于中国女排的关注却是自己最大的爱好,“最早我关注女排姑娘们五连冠的时候,尤其喜欢郎平和张蓉芳,还有好几个我现在名字都叫不出来了。”老人家激动地说,“我看钱报也好多年了,钱报上所有关于女排的报道和资料我都收藏着,到现在只要没事拿出来翻翻也觉得很高兴。儿子也老说我,别的都记不牢,但是这个(跟女排有关系的)就记得毛牢的。”老人还有点得意地告诉记者,就连赵蕊蕊和冯坤去美国治伤是郎平联系的她都知道。

  老人说,这次一听说中国女排要来杭州打比赛,真是别提多高兴了,自己早早地就叫孩子们订好了票。说起现在这支中国女排,老人家也是如数家珍:“陈忠和教练做得好,领导有方。队里面周苏红、王一梅都很出色,这次我听说赵蕊蕊和冯坤的伤好了,真是太高兴了,今天特意来看看他们打球。”

  孕妇看球为胎教

  昨天的场边,记者还碰到了两位特殊的观众,特意从滨江赶过来看比赛的孙小姐夫妇,两人特殊的地方就在于孙小姐还挺着个大肚子。

  “呵呵,我们俩特别喜欢看排球,尤其是中国女排的比赛,2004年雅典奥运会决赛的大翻盘让我们至今都记忆犹新,所以今天特意赶来现场看看她们的比赛。顺便也是为即将出世的孩子做做胎教吧,希望孩子将来也能像我们一样喜欢排球,喜欢中国女排的精神。”孙小姐说。

  昨天的场边,还有很多很多对女排有着特殊情结的观众,有从女排五连冠时就开始关注女排的老球迷,也有从雅典奥运会时才开始关注女排的年轻球迷。也许他们看比赛时所关注的并不一样,但能亲身到现场看中国女排打比赛,他们所得到的快乐是一样的。

  本报记者 高华生 陆毅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