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中古女排对抗赛 > 中古赛事动态

赵蕊蕊:不喜欢“玻璃美人” 没有奥运不会回来

  本报记者 廖旭钢 采写

  昨晚,中国女排(中国女排新闻,中国女排说吧)在杭州黄龙体育馆3∶2击败古巴队,以全胜战绩结束了6场热身赛,赵蕊蕊(赵蕊蕊新闻,赵蕊蕊说吧)安静地坐在场地边的广告牌后,裹着厚厚的冬装,嘴里含着一根体温棒,模样像一只观望的小鹿——她发烧了,没有上场,与杭州观众擦肩而过。

  40分钟后,赵蕊蕊回到酒店匆匆吃了点东西,迈着迟疑的步伐走进四楼小会议室接受采访,看得出来,她对接受采访并不太情愿。

  “我不喜欢‘玻璃美人’这个称号,我不是玻璃,我不是易碎品。”她说这句话的时候眼里有一丝眼泪,此时离记者们的截稿时间还不到两个小时,但在那一刻,似乎所有人都忽略了时间问题。

  “没有奥运 我不会回来”

  在绍兴和建德,每次打完比赛,赵蕊蕊都慢慢褪下长袜、护膝、和膝垫,那里面的小腿外还有完整的一层绷带,那条要命的右腿,迎面骨外侧有一条手术伤疤,较新,靠内侧还有一条更长的。

  “这四年里,我除了养伤,一直在作恢复训练,医生说,如果我不打球,正常生活,在美国那次就没有必要动手术,我想如果不是因为奥运会,我可能就不打了。说实话,去美国的时候我没觉得腿不好,开始也没通知我做手术,我当时真的有点怕。”赵蕊蕊说道。

  “要说受伤后没有阴影是不可能,但我想不会永远都有,如果继续在阴影里面,我永远不能放心去跳,去打球,四年前的事情我不再去想了,向前看吧,忘掉伤病,忘掉一切,过去的就过去吧,这不奥运会又来了么。”蕊蕊说到这里,手指去擦了一下眼角。

  “请再多给我一些时间”

  每次训练中或者训练完,赵蕊蕊总会习惯性去把地板上的球收拢到筐里,即便她现在已经康复,因为之前的很长时间里,她也是这么过来的,或许说她在以一种方式感谢,感谢队友给予的支持。

  “我受伤的日子里,是队友、教练给予我的支持,她们每一个都很漂亮,都很美。”

  即便像四年前那样,赵蕊蕊还是会在平时画画漫画给自己解闷,但她也知道,时间毕竟是过去了。“我知道自己不可能像四年前那样了,我也希望能回去,毕竟年纪大了,体能状况在下降,我要恢复,需要一些时间。”赵蕊蕊同样感谢那么多球迷给她的支持,“我可能不会给他们一个最好的赵蕊蕊,但我会努力去做,我不知道明天会怎么样,但我保证我会努力。”

  花絮

  杭州球迷热捧女排

  实习生 徐安琰 记者 廖旭钢 采写

  昨晚,中国女排二十余年来首次亮相杭城,杭州的球迷们对于女排姑娘的到来给予了极高的热情。总共能容纳8000人的黄龙体育馆,上座率达到了近九成。

  九旬老人了心愿

  在体育馆还只有零星几个人的时候,今年刚好虚岁90的杭州老太太孟频就早早地寻找起了自己的座位。儿子、孙女推着老太太的轮椅,老人怀里还抱着刚28个月的小曾外孙涛涛。“我从朗平打球的时候就开始看球了”,“这次赵蕊蕊、冯坤(冯坤新闻,冯坤说吧)复出,我心里非常高兴啊”。自称年纪大了都不敢自己穿马路的孟老太太,说起喜爱了几十年的排球来,那叫一个眉飞色舞、头头是道啊!

  古巴小伙获赠票

  比赛已经开始10分钟了,一个外国小伙子还在赛场外徘徊。他自然很快成了黄牛们的目标,纷纷围上去“交流”,想必此时黄牛们还悔恨当时没学好英语呢。一番鸡同鸭讲后,老外摆摆手走了。记者凑上去问了问,原来这是位古巴球迷,到这是想为自己国家的球队加油。之前没订上球票,这时又不想从黄牛手里买,正不知道怎么办。跟着记者找到了球场入口处,谁知道工作人员一听说他是古巴人,而且正好手中还有一张票,就送给了这位焦急的小伙子,他终于如愿得以入场。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廖旭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