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男乒完胜夺冠划完美句点 王皓荣膺最佳男运动员

中国男团捧杯无悬念。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时报讯 (记者潘熙宇)昨天晚上,第49届恒大地产广州世乒赛终于进入了最后的男团对决。柳承敏首盘输给马琳后,韩国队兵败如山倒,最后中国队以3∶0的总比分胜出,第16次夺得思维斯林杯,更是上演了4连冠,给本届世乒赛团体赛划上了完美句号,王皓当选了最佳运动员。

  马琳头炮打响终结悬念

  马琳与柳承敏同属直拍球员,两人有不少共同点。马琳脑筋灵活,变化多,而柳承敏作风凶狠,坚韧不拔。但是柳承敏似乎不在状态,这位大赛型选手昨天却没有兴奋起来。
或许是由于昨天对日本队时消耗了太多体力,一向顽强的他面对马琳的突击时跑动缓慢,出手疲软,似有消极放弃之意。或许是上一场对日本队消耗了太多体力,柳承敏放弃了抵抗。第三局11∶6,马琳再度领先。第四盘的局面几乎一边倒,柳承敏彻底放弃了抵抗。当柳承敏最后一板扣杀出界,马琳在全场的欢呼声中如王者般高举双臂。可以说,打败了柳承敏,中国队半个斯韦思林杯已经到手。

  李廷祐难阻击王皓

  韩国队二单李廷祐近来状态甚佳,他与王皓曾在2005年的时候共同效力山东鲁能队,彼此可以说是知根知底。比赛开始后,李廷祐一度占据上风,结果王皓以7∶11输掉了第一局。第二局,王皓加强了发球抢攻,效果不错,并一路占据领先位置。不过李廷祐居然一路将比分追成10∶10平,两人随后先后再次打成11平和12平,王皓才得以连拿两分扳回一局。

  经历了第二局的拉锯令王皓信心大增,第三局他轻松地以11∶5拿下。在9∶5时,李廷祐远台放长球防守,王皓在接球时发觉自己跑位稍过,灵机一动左脚一掂,像芭蕾演员一样优雅地把球回了过去,引得全场一阵笑声。进入第四局,李廷祐奋力反扑,双方打得异常激烈并连续出现平局,在双方打成8∶8后,王皓连得两分,并一举奠定了胜局,该局最终比分是11∶9。大比分变成了2∶0,韩国队大势已去,因为下一盘的朱世赫完全不是王励勤的对手。

  最后,面对近年来成绩下滑的削球手朱世赫,王励勤占据了绝对的优势。面对王励勤凌厉的扣杀,朱世赫的回球不是落网就是出界,随着朱世赫最后回球出界,王励勤以3∶0拿下最后一盘。中国队顺利卫冕世乒赛男团冠军。

  王皓MVP

  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中国第16次获得了斯韦思林杯,王皓也获得了世乒赛最佳运动员。

  刘国梁妙算更胜一筹

  只要是中国碰韩国,赛前的排兵布阵总会有点学问。很明显,这一次中国男团在排兵布阵上又赢了韩国队一筹。

  由于吴尚垠的缺阵,韩国可用的人选也就是柳承敏、朱世赫、李廷佑三人,惟一的悬念就是这三人的出场顺序。综观本次比赛韩国队的表现,李廷佑无疑是队中表现最为稳定的一个,这也使得韩国队大胆地将李廷佑放在二单,用李廷佑的冲击力来搏一下王励勤或者王皓,而将朱世赫放到第三单上,希望用朱世赫在第三单上搏一下可能出现在三单上的马琳。

  但是韩国人的如意算盘随着中国队的出场阵容的公布而彻底落空,朱世赫等到的不是马琳而是打削球颇具心得的王励勤,而柳承敏的对手,则变成了足够令他心寒的马琳。同是直拍横打的马琳从来都不怵柳承敏,之前的战绩也是马琳胜多负少,事实也证明了刘国梁排兵布阵的成功。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柳承敏 | 马琳 | 王励勤 | 朱世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