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第三人中国队选“老同志” 王楠王励勤最终入围

  就在昨晚的男团决赛前,乒羽中心公布了中国乒乓球队参加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名单。队中两位年过三十岁的老将王楠、王励勤上榜。这也意味着,两人一旦出线,将铁定参加北京奥运。两位老将,将在而立之年,在北京,为各自的职业生涯画一个圆满的句号。


  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将于3月6日在中国香港开战。虽然中国队对参赛人选三缄其口,但王励勤、王楠的照片还是赫然出现在主办方的宣传海报上。不过,中国队决心将保密工作进行到底。直到女团顺利夺冠,男团决赛举行之前。

  “经过中国队的认真研究,报队委会同意,由中心领导批准,最后决定男队派王励勤、女队由王楠参加这次的亚洲区预选赛。”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昨天公布了这一决定。“去参加预选赛就没有替补的可能了,如果奥运会之前伤了、病了,也只能由参加亚洲区预选赛的其他国家的选手依次替补,不能由国内其他选手替换。”

  1月7日,中国乒乓球队按照世界排名向国际乒联初步递交了4名直接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球员名单,虽然这份名单始终处于保密状态,国乒领队黄飚也称这只是一份临时名单,但男队的王皓、马琳,女队的郭跃、张怡宁依靠领先的世界排名,已首先预订。而中国队也表示,本次广州世乒赛是考察第三人的重要时机。虽然王楠、王励勤分别在小组赛中意外负于韩国的金仲、罗马尼亚的菲力蒙,成为中国男、女队中唯一输球的队员,但小组赛的无关紧要,并没有影响二人在队中的位置,以及教练对他们的信任。

  按照奥运会选拔规则,参加北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运动员取得的参赛资格属于个人,而不属于国家,因此,如果王励勤和王楠没能在预选赛晋级,中国乒乓球队将失去男女的第三个奥运会单打参赛名额。

  这就意味着王励勤和王楠在预选赛上只能争胜,别无选择。刘凤岩说:“如果他们没能打进前7名,那只能参加奥运会团体赛了,我们男女队就只剩下各两个单打名额。因此这次人选的确定不仅是根据世界排名和表现,还有以往国际比赛的战绩综合考虑的。”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王楠 | 刘凤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