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王励勤王楠有望搭奥运末班车 施之皓点评露玄机

王励勤在比赛中庆祝得分。(新华社发)

  张怡宁在比较困难的情况下能够扭转局势,证明她的能力毋庸置疑。郭跃和王楠虽然都输过一场球,但她们的技术打法和大赛经验还是有很大优势。李晓霞与郭焱冲劲十足。尤其是王楠,之前已经得到了很多冠军,这一次再次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施之皓赛后点评

  本届世乒赛无疑是各路人马在北京奥运会前的一次大演习,即便是拥有“梦之队”美称的中国乒乓球队,也没有放过练兵的机会。此前中国男女两队一直没能确定下来的“奥运三号”队员,在本届世乒赛中已经浮出水面。


  男子方面,马龙和陈玘的逐渐成熟已经开始影响到老大哥王励勤的地位,但是在无比重要的奥运会面前,国乒似乎还不敢拿小将来赌博,王励勤很可能再度出战。虽然没有公布奥运三号球员名单,但是在本届世乒赛上已经发出了这样一个信号,那就是王励勤仍然是三名主力之一。马龙和陈玘虽然也曾在本届比赛中露面,但是比赛进入到关键的淘汰赛以后,他们的机会就没有了。如果国乒把本次比赛看作是一次练兵的话,王励勤能不能进入奥运的谜团就已经解开了。

  争夺最激烈的是女队。李晓霞和王楠此前还争得不分伯仲,但是通过本次比赛来看,李晓霞已经没有优势可言了。

  越到关键比赛越看不到李晓霞的影子,而张怡宁、郭跃和王楠都一直牢牢占据着主力的位置,这就已经说明了,以张怡宁、郭跃和王楠三人为主的阵容已经成为了教练组的“首选阵容”,李晓霞没有出现在首选阵容当中也可以算做一个信号。那就是,如不出现重大变故,李晓霞很难出现在北京奥运会当中。(本报广州3月1日专电记者张清晨)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王楠 | 郭跃 | 张怡宁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