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搜狐独家稿件

张怡宁否认曾经历低谷 总结世乒赛点出奥运对手

郭跃与李晓霞凯旋
郭跃与李晓霞凯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下午,中国女乒一行结束世乒赛征程,乘坐CA1322抵达北京机场。在刚刚广州结束的世乒赛团体中,中国女乒3比1战胜新加坡,成功实现世锦赛团体赛的八连冠伟业追平了连冠记录,1976年-1989年中国女团也曾创八连冠佳绩。张怡宁,郭跃等主力队员均已返回,王楠则因为参加亚洲区预选赛去往香港,同去的还有主教练施之皓。 >>您认为此次世乒赛,女队谁发挥得最出色?

  “我觉得自己这次世乒赛团体打得还不错吧。主要是检验了前端时间的训练成果。”在决赛中两场皆胜,为中国女乒团体夺冠立下汗马功劳的张怡宁一脸轻松,走出机场时,她甚至连随身行李都没有拿,穿着蓝色的运动服,头戴一顶粉色的棒球帽,她说“北京可比广州冷多了,不过还好,我穿了两条裤子。”

  2007年,中国女乒曾经的“一姐”张怡宁遭到了来自队友,以及技术等多方面的冲击,成绩一直平平,进入奥运年后,她甚至让出了霸占长达5年之久的世界排名第一宝座。但是,此次世乒赛决赛,她用全胜的战绩为中国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

  回首过去,张怡宁并不承认自己曾经历低谷,她说“我觉得这不应该叫做低谷,其实对自己07年后半年 的表现,我还是比较满意的,参加的4次比赛,只有一次世界杯是第二,其余三个比赛中都拿到了冠军。”但她并不否认自己曾经受过冲击。

  在这段不怎么顺遂的历程中,张怡宁说自己得到了磨练和提高。“我现在觉得,现在的女子技术要求男 性化,不只是要求队员要向男选手那样一板就过的球比较多,更主要的,是在比赛中更积极,主动吧,这也为奥运会打好了基础。”

  当然,比起技术上的提高,张怡宁认为“自己收获最大的还是心理。在这之前,自己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这都是建立在借鉴前辈的经验和教训基础之上的,自己并没有在大赛中折过,那次感觉也是敲响了警钟吧,如果自己再不调整就不行了。”2007年5月,第49届萨格勒布世乒赛女单半决赛中,头号种子张怡宁0比4被小将郭跃横扫,无缘决赛。

  “其实比起个人赛,团体的压力更大吧。”张怡宁说团体赛最能检验一个运动员的心理,“很多人在个 人赛中能够赢,但在团体赛中却容易输球,这次比赛中,有的小队员也出现一些波动,这也主要还是因为心理方面,特别现在是5局3胜制,和之前的7局4胜不一样,输掉一两局,后面的比赛就比较难打。”中国 乒坛的另一位主力郭跃,现在世界排名第一,也夺得了世锦赛冠军,然而在本届世乒赛决赛中,她发挥失误,首盘输给了新加坡的李佳薇。 >>您认为女乒谁能在奥运会上夺得女单金牌?

  2004年,张怡宁夺得雅典奥运会女单,女双双料冠军,本次北京奥运,她也是该项金牌的主力争夺者 ,对于卫冕,张怡宁表示对手还是来自于国内“内战从来都比对外难打,奥运会因为有团体项目,所以首 先要一致对外,以团体为主,在确保团体的基础上,当然也会很好地准备个人,对国内选手进行更多的总结,研究,争取个人的好成绩。”(曾珍 王春燕)

   延伸阅读:王皓自解第一局失分原因 一个战术改变全局走势
             马琳剖析对阵柳承敏三次机会 自解已有一点进步
             马琳成四次夺冠真正核心 痛击柳承敏铸中流砥柱
             回顾男乒四连冠之路 刘国正救主大力逆转成经典
             韩流低迷只因一人缺阵 08奥运男团仍中韩争霸?
             回顾男乒世乒赛夺冠辉煌之路 一路横扫仅失一盘
             国乒公布奥运亚洲预选赛名单 王楠王励勤齐入选 
             视频:马琳感谢教练信任 主动请缨决赛战柳承敏
             视频:王皓未碰老冤家无遗憾 坦言满意自身表现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