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三虎将构筑08奥运最强阵 男团拒绝"郭跃式失败"

    搜狐体育讯 马琳,28岁,柳承敏,26岁,马琳比柳承敏大2岁;王皓,24岁,李廷佑,22岁,王皓比李廷佑又大了2岁;王励勤,朱世赫,刚好又有2岁之差。3盘比赛,3-0获胜,中国队在横扫韩国队的同时,也实现了各个年龄层的全面超出。在头天中国女团遭遇痛失第1分后,中国男队终于彻底拒绝了“郭跃式失败”,三员大将不仅代表着目前中国男队实力最强的的阵容,同时也为08年北京奥运吹响了最强音。>>你心目中的男团最强阵容是什么?

  王皓势头正劲

  虽然之前曾两度出征世乒赛,但此番身为头号单打却系王皓首次。从折戟雅典奥运会,到数次赛事屈居第二,07年,王皓终于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实现了“蜕变”,世界杯单打、巡回赛总决赛冠军,王皓不论是在心理还是在技术上都经历了一个全面上升的时期。

  本次广州世乒赛,考虑到对手相对较弱,中国队也在很多比赛中“隐藏”了王皓。在队友发挥稳定的前提下,第三个上场的王皓更多时候扮演着锦上添花的角色,而在决赛前,王皓也是创造了7场全胜,只丢一局的好成绩。

  相比之前的轻松获胜,决赛中,王皓又经历了一次严峻的考验。一上场,王皓被只有22岁的韩国小将李廷佑所压制,由于两人彼此也非常熟悉,因此失误一多后,王皓在场上明显有点紧,被对手先下一局。

  调整了心态,王皓在第二局重新振作。不过,在8-4领先的情况,王皓也被对手连追3分,教练不得不及时请求了暂停。暂停过后,王皓还是未能拉开比分,在10-8握有两个赛点的情况下,王皓居然被对手连扳2分,追成了10比10平,一旦输掉这一局,王皓后面的比分将非常难办,对手的气势正在一步步上升。

  关键时刻,两个擦网球来得正是时候,王皓就这样有些幸运的度过了比赛最艰难的时刻。此后的比赛,王皓完全进入了状态,这位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根本没给对手以机会,就帮助中国队缩定了第2分。本次比赛,王皓成为了最佳运动员,同时,王皓在三次世乒赛上也继续保持着全胜的骄傲。

  马琳拒绝遗憾

  作为5朝元老,马琳已经经历了连续4届世乒赛的决赛,从46届与塞弗的一波三折到现在与柳承敏交手的镇定自若,4场决战的洗礼让马琳不论是心态还是技术都达到了一个空前的阶段。

  事实上,在决赛辉煌的背后,世乒赛也留给过马琳很多遗憾,47届小组赛迎战奥地利,马琳鏖战五局惜败施拉格,48届半决赛对垒德国队,马琳又惨遭波尔逆转,这正是这两场败绩导致中国队最终未能全胜而归。

  本次比赛,马琳六战全胜只丢一局,特别进入淘汰赛后的三场比赛中,马琳表现的更是非常完美。1/4决赛迎战帕维而卡,一开始马琳就遇到了困难,由于对对手的打法和球路都不是很了解,所以马琳一度在场面上处于落后。关键的时刻,马琳的经验和细腻成为了他获胜的法宝,13-11,马琳在这盘比赛最重要的两分中挺住了。

  半决赛对中国香港,第三局李静索性开始了搏杀,从10比9后,马琳共经历了6个赛点,最后才以19比17的高分取得整盘比赛的胜利。与韩国队的决赛,马琳依然很好的控制住了对手,多变的发球,细腻的短球,这些都让柳承敏难以招架,3-1击败对手,马琳也终于在这届比赛中拒绝了一切遗憾,以全胜的战绩帮助中国队实现4连冠。

  王励勤渴望证明

  与上届世乒赛相比,王励勤已经不再是那个威风八面的大力了,第一次出场王励勤就遭遇到了重大打击。在与罗马尼亚选手菲力蒙的比赛中,先胜一局的王励勤突然哑火,发球威力不够,台内短球处理较差加上还频繁出现失误,王励勤被状态正佳的对手连下三局,这也是中国男队在本次比赛中输掉的惟一一盘比赛。

  不过,从1/4决赛与捷克队的比赛后,王励勤的状态有了明显的改观,在与捷克老将科贝尔的遭遇战里,王励勤是置之死地而后生,尽管一度又走到了悬崖的边缘,但关键时刻心态的调节还是帮助他重见希望。重拾信心后,王励勤在后面的两场决战中都非常出色,3-0赢唐鹏,3-0横扫朱世赫,两盘比赛王励勤完全占据着主动,根本没给对手留任何机会,而从07年丢掉冠军一路过来,这两场似乎才让人看到了昔日的王励勤。08年奥运会,在“蛰伏”半年过后,浴火重生的王励勤期待一次彻底的爆发。(秦木)

  延伸阅读:男乒三虎决赛论短长 马琳精于控制王皓尚欠算计
        世乒赛最佳球员实至名归 三大优势助王皓成领袖
        王皓未碰老冤家毫无遗憾 自评表现点出一大进步
        六大花絮:王皓演白鹤亮翅 球迷“很黄很暴力”
        韩流低迷只因一人缺阵 08奥运男团仍是中韩争霸
        世乒赛成王励勤"磨刀石" 第三单打是其最佳位置
        男团三大对手飞速崛起 德日产杀手韩国威胁最大
        男乒五虎盘点:王皓马琳不败 王励勤终走出低谷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马琳 | 柳承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