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接班球王却难与老马比肩 他不是第二个迭戈

  自从马拉多纳退役后,梅西似乎比其他阿根廷人更接近接班人的位置。但他不可能像迭戈一样,触及阿根廷人的灵魂深处。


  文   图 Jean Marie Hervio / IC

  当梅西在对赫塔菲的比赛中射入那一球后,关于他与迭戈・马拉多纳之间的种种比较也几乎宣告结束。全球媒体异口同声地宣布,毫无疑问,这位年轻的巴塞罗那射手就是新马拉多纳。在网上,到处都能找到他的进球视频,与马拉多纳在1986年世界杯对英格兰的比赛时进球的画面相比就会发现,二者出奇相似。报纸连篇累牍地分析这两个球多么地相同。

与此同时,对马拉多纳继承人的漫长寻找也似乎完成。->>梅西可以和马拉多纳比肩吗?

  不久后,马拉多纳身体不适,在医院看完病后,一家阿根廷电视台对他进行采访,问起了他自己的进球和梅西的那个进球。“我非常希望他能在一届世界杯上,对英格兰的比赛时,还能进一个这样的球,”迭戈这样回答。

  马拉多纳在1986年所铸下的丰功伟绩——那两粒在对英格兰比赛中的进球,可以被称为世界足球历史上重要的一个节点——早已经刻进全世界球迷的记忆里,对阿根廷和阿根廷球迷来说更是弥足珍贵。

  这两粒球相距不过几分钟,却可以以此来定义阿根廷足球,定义迭戈。之所以这样说,有很多原因。第一粒球是个明目张胆的手球,可全世界竟然都被蒙蔽了,阿根廷人狡黠厚颜、胆大妄为、无视纪律、而且善于钻法令空子的特点在这一记进球中反映得淋漓尽致——裁判既然没看见,那就算不得犯规。而第二粒进球,马拉多纳一连晃过七名英格兰球员,又是如此辉煌惊人。坏与好,肮脏与卓越。

  也正是基于同样的原因,在阿根廷球迷心中,马拉多纳为阿根廷进球的重要性要远甚于梅西对赫塔菲的进球。下面我只列出其中的两点。

  首先是对手英格兰。战胜英格兰的意义完全不能与击败赫塔菲相提并论,这当中有政治原因(马岛战争也算是距今不远的事情),更有足球原因(英格兰发明了足球,并且把它推广到全世界,而阿根廷人可谓“师夷长技以制夷”,击败了自己的老师)。

  第二则是比赛上演的地点。世界杯永远是最重大的赛事,在阿根廷也不例外。在世界杯期间,那些俱乐部的死忠支持者也会暂时将他们的爱恋转而奉献给国家队。在世界杯上,本国球员向世人展现自己的才华,球员们也会感受到强烈的民族荣誉感。有很多阿根廷人还是会坚持说他们最爱的始终是自己的俱乐部球队,可尽管如此,他们也都承认,国家队在世界杯上能否展现出神入化的才能(在马拉多纳手球这件事上,则是出神入化的骗术),这比俱乐部的表现更令他们牵肠挂肚。

  马拉多纳没被梅诺蒂带进1978年世界杯,这位主帅认为他还太年轻,还需要进一步锻炼。或许当时他也感觉迭戈肯定还有机会踢很多届世界杯。到了第二年,也就是1979年,梅诺蒂决定接管国青队,并且带着这支球队去了日本,摘得世青赛桂冠;这次马拉多纳总算被召入球队,从日本回到阿根廷时,他已经被人们视为英雄。

  到了他在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助阿根廷加冕时,迭戈已经被公认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员。阿根廷人不光希望自己的国家队拥有最高水准,也希望最伟大的球员都出自这片土地。

  以阿尔弗雷多・迪斯蒂法诺为例,虽然他也曾代表西班牙打过国际比赛,而且职业生涯大部分时间都在国外踢球,但阿根廷人还是总要把他算作是自己国家的英雄。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 梅西 | 迭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