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全英赛三看点引关注 林谢能否同登顶张宁欲突击

    搜狐体育讯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是历史最悠久的羽毛球公开赛,作为积分较高的比赛,羽坛高手纷纷出手,中国更是派出了全部主力阵容。相信高手过招,尽显英雄本色。

  看点一:谢杏芳首次亮相,神雕侠侣能否携手夺冠

  女单头号种子谢杏芳在缺席了马来西亚超级赛和韩国超级赛之后,在本赛季首次亮相。谢杏芳被分在1/4区,首轮迎战中国香港选手叶姵延。如果不出意料的话将很可能与马来西亚黄妙珠在1/4决赛相遇。当然不排除遇到队友蒋燕皎的可能。

  而男单头号种子林丹签运尚佳,前两轮晋级相对轻松,而后将有可能在1/4决赛对阵朴成焕和乔纳森的胜者。与林丹分在同一半区的李炫一很可能再次和林丹上演鏖战,摔拍事件之后,强烈希望证明自己实力的林丹必定斗志会更加旺盛。

  一束红玫瑰,一个甜蜜的吻,想必很多球迷至今难忘去年全英公开赛女单决赛后,林丹和谢杏芳上演的温情一幕。不知此次羽坛神雕侠侣能否再次携手夺冠,第13次一同登上最高领奖台。

  看点二:张宁能否突击成功,全英尽显老将本色

  此次全英公开赛,对张宁的意义尤为重大,这直接关系到张宁的奥运积分。这位已经33岁的老将,曾在04年雅典奥运会上,用自己的坚韧书写了动人的一笔。而自05年开始,年龄日益增加的张宁除了受到伤病的困扰,卢兰、朱琳等小将的崛起,黄妙珠、全在娟等外国新秀的冲击,对张宁而言同样也是挑战。

  根据最新的羽联排名,中国香港的王晨已经超越了朱琳,目前排名第四。张宁以74539分位列第二。而紧随其后的是中国的卢兰。二者只有6049分的差距,如果全英公开赛和瑞士公开赛张宁不能获得较高的积分,恐怕这位老将会与08奥运会擦肩而过。

  张宁在这次全英公开赛中被分到4/4区,首轮周蜜和德国名将徐怀雯的胜者将有可能对阵张宁。如果晋级半决赛,张宁很可能对阵和自己积分十分接近的卢兰或王晨。不知这次老将张宁能否实现绝地反击,用成绩证明宝“拍”未老。

  看点三:男双四面埋伏,女双双层保险

  中国男子双打在此次全英公开赛的遭遇可谓是四面埋伏,险象环生。头号种子蔡赟/付海峰在1/4决赛有可能对阵跨国组合吴俊明(美国)/陈甲亮(印尼)。而另一对中国组合郭振东/谢中博在首轮就将遭遇丹麦组合帕斯克/拉斯姆森。当然也难免受到同在一个半区的3号种子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陈文宏的阻击。根据最新的羽联排名。蔡赟/付海峰仅比排在第二的基多/塞蒂万高1104分,紧随其后的还有著名的两对马兰西亚选手古健杰/陈文宏和钟腾福/李万华。足以见得此次全英公开赛对于男双选手的重要性。

  中国女双向来被认为是最保险的项目,这次也不例外。中国派出的四对选手分别坐镇四个区,如果不出所料的话,半决赛将在中国选手张亚雯/魏轶力和杜婧/于洋之间展开,另一场比赛则是2号种子杨维/张洁雯与5号种子高崚/赵婷婷的同室操戈。

  08年全英公开赛于3月4号拉开帷幕,首先进行的是资格赛,全部比赛为期六天。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 林丹 | 谢杏芳 | 付海峰 | 王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