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中古女排对抗赛 > 中古赛事动态

对抗赛六战全胜 中国女排奥运会阵容初定(组图)

  2008年中古女排对抗赛以中国女排取得六战全胜佳绩而告终。随着赵蕊蕊、冯坤、王一梅、张娜等名将的伤愈复出,中国女排的奥运会阵容已经初步确定。

  六次战胜古巴女排,中国女排在对抗赛中所取得的成绩固然可喜,但最令人关心的还是队中几名伤兵复出后的表现。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在后面5个月的集训中,队中没有出现特别严重的伤病情况的话,参加北京奥运会的12名队员将肯定会在现有的15人中产生。
其中,年仅17岁的惠若琪和20岁的赵燕妮,都是第一次进入中国女排集训队,在与古巴队进行的对抗赛中出场时间不多,加之技术不够成熟,经验不够丰富,应该不会出现在中国女排奥运会阵容中。这样,在剩下的13名队员中,将有一人最终无缘奥运会。

  在与古巴女排进行的六场对抗赛中,陈忠和在排兵布阵时已经开始向外界传递出奥运会阵容初步确定的信息,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与古巴女排进行对抗赛的阵容,基本上就是中国女排参加奥运会的阵容,目前唯一让人放心不下的就是自由人位置。”

  从与古巴女排进行的六场对抗赛来看,中国女排的主力阵容中,副攻手赵蕊蕊和薛明,主攻手王一梅、杨昊,接应二传手周苏红的位置都是雷打不动的。李娟和刘亚男作为替补队员,在主攻手和接应二传手位置上的作用也相当突出。伤愈复出的二传手冯坤表现良好,只是体能情况还需要进一步恢复。陈忠和曾多次表示,希望冯坤能在中古女排对抗赛中打一次五局比赛,但很遗憾这六场对抗赛中,冯坤最多一场只打了不到四局比赛。不过,陈忠和对冯坤依然抱有信心。不出意外的话,冯坤肯定还会以中国女排主力二传手身份出现在北京奥运会上。天津籍二传手魏秋月以稳定的状态,巩固了自己在中国女排的位置,很有可能作为替补二传手参加奥运会。

  从中古女排对抗赛中的表现来看,在中国女排替补副攻手中,马蕴雯的作用要比徐云丽更大,因此前者更有希望参加奥运会。

  徐云丽将与两位自由人张娜和张娴竞争中国女排最后两张奥运会席位。在张娜、张娴和徐云丽三人中如何选择,将是让陈忠和最为头疼的一件事。虽然张娜在中古女排对抗赛中只出场过两局,但还是表现出稳定的一传和出色的防守技术。只不过,张娜所做的颈椎手术目前在国内尚属首例,没有先例可以推断她什么时候能接受多大强度的训练量和比赛量,这是让陈忠和最为头疼的问题。陈忠和曾这样对记者说:“唯一让我不放心的就是自由人位置,到了奥运会赛场上,万一张娜出现问题就全完了。张娴虽然目前进步比较大,但她还不是很稳定,我还要再看看。”如果陈忠和在无奈之下需要带着张娜和张娴两个自由人去参加北京奥运会,那么中国女排就要浪费一个攻手的位置,徐云丽就将肯定没有机会了。这样的情况只在2002年中国女排出征世锦赛时出现过。记者从陈忠和的话中推测,他不太甘心带上两名自由人出征奥运会。眼下,张娜的不确定和张娴的不稳定让陈忠和左右为难,因此他希望在后面五个月的集训和世界女排大奖赛中继续检验阵容,以便做出最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冯坤 | 张娜 | 张娴 | 王一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