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5豪强征程预测:鲁能荆棘丛生 亚泰受累双线作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中国足协公布了08中超的详细赛程,十六支豪强的08征程也随之确定。之于联赛豪门、国脚大户鲁能泰山队来说,这份赛程可谓是荆棘丛生,开局的魔鬼赛程和奥运备战的因素都将影响鲁能队今年的走势,不过幸运的是,在联赛最后阶段,鲁能将会迎来一个不错的赛程,能否后程发力一举夺魁至关重要。您认为5豪门谁的赛程最有利?赛程对夺冠影响有多大?

  开局魔鬼赛程是把双刃剑

  从足协公布的赛程看,今年联赛基本被分解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第1-9轮,第二阶段则为奥运备战期的10-16轮,第三阶段是奥运结束后的17-30轮比赛。在这三个阶段的比赛中,鲁能队最为艰难的征程出现在第一阶段,也就是联赛的开局期。仔细分析这个阶段鲁能队的赛程,我们不难发现在前9轮联赛中,鲁能泰山要分别和上赛季6强中的其他5支队伍交手,且三个是客场比赛。具体来看,鲁能首轮对阵陕西国际,第2轮客场挑战北京国安,第3轮主场对辽宁,关键的4、5轮先客长春后主大连,第6轮客场对垒实力大增的浙江绿城,紧接着7、8轮与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交手,第9轮还是山东德比。

  这个赛程绝对是个魔鬼赛程,也是鲁能队赛季成败的关键所在。从实力上讲,鲁能具备和其他豪强对阵的资本,可是如果接连迎战显然存在一定的难度。关键的是,鲁能本赛季的备战因为国字号的征召并不系统,联赛开局就连遇豪强并不理想。之于志在夺冠的鲁能来说,如此魔鬼的赛程是个双刃剑,如果能够打好开局,鲁能则会一骑绝尘,否则便有可能处于崩盘的边缘,影响整个赛季的发挥。

  中松赛程实为足协有意安排

  在第二阶段的联赛中,山东队的对手都较弱,没有一支上赛季前六名的球队。可是从比赛的时间来看,这段时间鲁能也不会太轻松,毕竟这个阶段的联赛集中于6月24日-7月21日之间,这也正是国奥队备战的关键时期,这对于国奥队员输出大户的鲁能来说不是件好事,国奥队员来回奔波甚至缺阵的影响是巨大的,毕竟周海滨、崔鹏、王永珀乃至超龄的韩鹏都是球队的绝对主力。

  奥运备战期还进行联赛是足协保全今年联赛的一个重要举动,而将这个时期国奥队员输出大户鲁能队的赛程安排的相对轻松或许也是足协的有意为之,因为这样一来就可以为鲁能队留下更多的喘息空间,也算是“照顾”了鲁能队一次。

  收官赛程利于后程冲刺

  前两个阶段的比赛包括了今年联赛的前半程,也就意味着奥运结束后联赛还有半程比赛要打。对于鲁能队来说,奥运结束后的前9轮比赛和联赛开局阶段一样残酷,这也是鲁能队今年走势的第二个关键点,只要在这个阶段不被竞争对手彻底甩开,其后轻松的收官赛程就极有可能帮助鲁能泰山队后来者居上。

  最后7轮联赛,鲁能队的赛程和第二阶段一样,没有一个联赛前六的球队,这之于鲁能队来说是一个后程发力的好机会。从历史的角度看,鲁能队曾在00、01赛季上演过精彩的后程追击,并创造了不错的成绩。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一切都要建立在鲁能前面的比赛不被对手彻底落下的前提下,否则在士气上受到影响导致球队阴沟翻船,重蹈07赛季的覆辙也不是不可能。(搜狐体育 疯牛狂飙)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