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5豪强征程预测:鲁能荆棘丛生 亚泰受累双线作战

  2008,长春亚泰面临的是一个极为困难的赛季——这绝非危言耸听。由于国足、国奥在08年的比赛任务艰巨,再加上中超联赛日程进一步“加密”,代表中国参加亚冠联赛的长春亚泰将进一步受到赛程的考验。在魔鬼赛程面前,雄心万丈的大连和鲁能都竞折腰,最终落得个四大皆空的悲惨结局,而今新科状元亚泰能否避免重蹈连鲁的覆辙,让我们拭目以待。

  2008赛季中超赛程最新方案出炉,全年联赛被分为3个阶段,第一阶段为3月29日到5月17(18)日,期间将进行9轮赛事。在第一阶段中超联赛中,从长春亚泰各个对手内外援引进方面来分析,弱旅辽宁、河南和长沙的实力都没有显著提高。虽然成都和广州是升班马,但经过大肆买人之后,实力已非同小可。武汉和西安的实力稳中有升,而鲁能和国安一直都是一流强队。亚泰08中超开始阶段的赛程并不轻松,新科状元的成色将面临严峻考验。

  3月12日,08亚冠联赛小组赛将全面开战,亚泰迎来了他们的首次亚冠之旅。6场亚冠小组赛分别是在3月12日、3月19日、4月9日、4月23日、5月7日、5月21日举行。从3月12日到5月21日这50天的时间内,亚泰要应付9场中超联赛和6场亚冠比赛,平均每三天一场比赛,强度堪与欧洲球队相媲美。从以往中超球队的亚冠经历来看,两线作战对球队的影响很大,由于赛事过于密集,球员的体能和人员储备都面临极大挑战。

  由于国足要备战6月份的4场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的比赛,中超第二阶段为6月25日至7月19(20)日,共进行7轮赛事。只有深圳和长沙的实力较弱外,大连、上海以及天津都是上赛季前六名的队伍,日渐成熟的青岛和广招良将的浙江都不是好惹的主。这期间国奥队将会备战集训,杜震宇、吕建军等人很可能会被抽调。如此密集的赛事,亚泰还要经常面临人员不整的情况,这对于新科冠军来说,实在是一种考验。

  进入8月份,由于奥运会的缘故,直到8月27日,中超联赛第17轮将进行,亚泰的对手是踌躇满志的成都谢菲联。由于9月6日和10日将进行两场十强赛的比赛,中超联赛第三阶段的比赛从9月13(15)日直至11月30日联赛最后一轮。由于长春亚泰是上赛季的中超冠军,所以在赛程安排上基本上是按照先弱后强的顺序,在联赛的最后几轮,亚泰将接连遭遇大连、上海等强队的挑战,最后阶段抢分的形势并不容乐观。

  从08年的整个赛程来看,亚泰在第三阶段所面临的压力明显减轻,不过这还要看国足世界杯预选赛的表现和亚泰在亚冠小组赛的战绩。如果长春亚泰能从小组出线,并进入最后的决赛,那么将会在9月、10月和11月往返西亚参加多场比赛,这对球队的实力和板凳厚度都是一个考验。而如果国家队能成功晋级十强赛,亚泰还将面临国脚抽调的折磨。

  2008年,国家队和国奥队都面临着重大的比赛任务,而中超新贵亚泰堪称国脚大户,并且杜震宇、王栋和宗垒都已跻身国足主力阵容。为国征战的特殊使命令他们必须在比赛中拼尽全力,很容易造成他们回到国内赛场出现体能不足的情况。再就是国脚长期跟随国家队训练肯定会影响到与俱乐部队友之间的配合,那么他们发挥的作用也会大大减少,成为长春亚泰队征战新赛季的潜在阻力。对于实力原本就有所欠缺的亚泰而言,要想在新赛季卫冕中超冠军,甚至在强敌环视的亚冠联赛中脱颖而出的希望十分渺茫。(搜狐体育 雷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