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室内田径世锦赛即将开赛 刘翔今年将首战罗伯斯

  本报综合报道 经过数月冬训,刘翔即将迎来2008年的首场比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比去年成绩提高”,这是刘翔的目标。本次比赛是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在国际赛场上练兵的机会。

  这是刘翔今年首次与频频刷新个人最好成绩的古巴小将罗伯斯过招,后者抵达西班牙后就开始叫嚣着要超过刘翔。

虽然前半程一直是刘翔的弱项,但孙海平表示,并不会针对起跑和前三栏做大量训练:“不得不承认亚洲人的爆发力比欧美选手差,但我们对此进行大量训练的话,会打破他整体节奏,只能从总体上来让他的技术提高。从现在看,室内室外比赛对刘翔威胁最大的都是古巴选手罗伯斯,他室内比赛跑出过7秒33的成绩,也是目前世界室内的第二好成绩。罗伯斯爆发力好、起跑快的特点使得他在前半程有优势,但110米栏中未必能超过刘翔。所以我们这次的目标是尽力在本次室内比赛上有所提高。”

  对于劲敌罗伯斯,刘翔说自己没有什么压力。刘翔说,“他能跨7秒33,我跨不到,所以也谈不上什么动力,只要能达到自己的最好成绩就可以了。罗伯斯实力很强,今年跑进7秒40已经三四次了。”

  60米栏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9日凌晨3时35分进行。据国际田联官方消息,如果刘翔届时打破纪录,有望获得9万美元的奖金。

  在国际田联进行的男子项目预测中,却明显看好罗伯斯夺得金牌。

  国际田联称:“如果有谁会被视为本周末瓦伦西亚夺冠的绝对热门的话,那么一定是古巴的天才少年罗伯斯。21岁的罗伯斯在这个冬天夺得了八个赛事的冠军头衔,而且所有的胜利都充满统治性。尤其是威胁到了科林·杰克逊保持了14年之久的7秒30的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