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阿尔加夫杯赛 > 阿杯中国动态

阿杯-伊帅三连败 女足0-4美国创最悬殊比分

张颖铲断(欣赏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2008阿尔加夫杯揭开战幕,中国女足在葡萄牙阿尔布菲拉市政体育场迎战美国女足。经过90分钟对战,中国队0-4惨败于美国队脚下,主教练伊丽莎白迎来执教中国队后的首次3连败,也是近20年来对阵美国队所经历的最惨痛失利。整场比赛场面被动的中国队虽然创造了4次射门,但均是毫无威胁的凑数之作。>>中国女足缘何溃败

  有小世界杯之称的阿尔加夫杯时至今年已经进入第15届争夺,中国女足曾在这项赛事中2次夺冠、2次居亚、3次获得季军,总成绩仅次于美国和挪威。不过近年来,成绩下滑的中国女足在该项赛事中同样表现不佳,不但近4届未能闯入四强,甚至在去年遭遇4连败,最终仅排名第10位的成绩创造了历史新低。

  本场比赛是中美两队在过去20年里的第40次对战,此前中国队以8胜11平20负处于绝对劣势。除了06年1月的内部赛曾1-0小胜美国队之外,中国队实际上自2003年1月四国赛2-0击败美国队后就再也未能在正式比赛中战胜对手。今年1月20日,中美曾在广州四国赛上有过交锋,结果中国队一球小负。此役也是中美两队连续第三届在阿尔加夫杯首战中遭遇,此前中国队1平1负未有胜绩。此役,伊丽莎白再次对阵型进行调整变为4231,将韩端重新顶回到锋线任单箭头。前中国女足助理教练皮娅排出的美国队先发同四国赛时相比对阵容做了4处变化,不过中场四人组被原班保留。中国队前任主教练多曼斯基也亲临现场观战。

  上半时第3分钟,韩端禁区外起脚被美国队门将巴恩哈特没收。第5分钟,洛伊德接到瓦姆巴赫的传球后突破,然后右脚外脚背妙传给禁区内的塔普雷,2008年美国队队内最佳射手塔普雷10米外低射将球送入球门右下角,这也是其个人在今年正式比赛中攻入的第5粒进球。随后,比分领先的美国队在场面上也很快占据主动。洛伊德表现尤为抢眼,几次策动和直接射门威胁张艳茹镇守的球门。第16分钟,徐媛自己沿左翼带球内切后射门,皮球弹地减速被巴恩哈特轻松拿到。1分钟后,查鲁普尼27米外远射偏出右门柱。

  由于中国队多数采取的是大脚找前场行单影孤的韩端,而美国队两名经验丰富的马克格拉芙和兰彭又是进行的紧身贴防,因此美国队球门几乎感受不到中国队的任何压力。尽管中国队有短暂的3、5分钟将阵型前压,但也并未创造出威胁的进攻机会。不过美国队在中后段也略显急躁连续越位,虽然角球次数不少但并没能给张艳茹造成多少麻烦。第44分钟,韩端30米外的远射直接飞出底线。上半时比赛,中国队0-1落后美国队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开场,皮娅便对美国队阵容做出调整连换两人,结果换人效果立竿见影。第47分钟,中国队后场传球低级失误,替补登场的希斯得球后在禁区左侧面对张艳茹冷静挑射破门扩大领先优势。第53分钟,洛伊德18米外的射门被张艳茹侧扑拿下。3分钟后,韩端的射门打得绵软无力且角度一般,巴恩哈特轻松将球没收。随后,奥雷利、瓦姆巴赫和替补登场的娜塔莎-凯的射门都偏出底线。第65分钟,四国赛上攻入中国队制胜球的鲍克斯右侧突破后传球,身高体壮的瓦姆巴赫7米处射门中的。

  尽管中国队已丢三球,但从场面看中国女足丝毫没有反扑寻找进球机会的迹象,加之下半时顶风作战,场面难堪可想而知。第71分钟,替补登场的娜塔莎-凯与洛伊德短传配合,洛伊德带球晃过三名中国队防守球员13米外劲射破门。虽然伊丽莎白也进行了换人调整,不过场面依然毫无改观,美国队的替补球员颇为积极,面对中国球门频频试脚。最终,中国队0-4惨败于美国队脚下。全场比赛,中美射门次数比为4-21,角球比为2-9,差距之悬殊一目了然。北京3月8日0点15分中国队将迎战小组第二个对手挪威队。(欧兜迈)

  中国女足(4-2-3-1):1-张艳茹/6-张颖(72’5-江帅)、4-王坤、3-李洁、16-刘亚莉/ 8-张娜(80’17-张琤)、20-张彤/7-毕妍、22-徐媛(80’10-岳敏)、11-谢彩霞(72’14-郭月)/9-韩端

  美国女足(4-4-2):24-巴恩哈特/26-布埃勒、3-兰彭、15-马克格拉芙(46’14-科克斯)、17-查鲁普尼/11-洛伊德、5-塔普雷(46’13-希斯)、7-鲍克斯(72’16-哈克尔斯)、9-奥雷利(77’10-沃兹努克)/20-瓦姆巴赫(77’8-切尼)、19-罗德里格斯(59’6-娜塔莎-凯)

中国足球:
[屯兵死守+押宝边路=自取其辱?!] [中澳战之五大猜想]
[鲁能虚假繁荣,中国足球真实衰败][从王永珀年龄说起]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哈特 | 洛伊德 | 伊丽莎白 | 巴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