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缘何4年难进欧冠8强 巴萨巨星崩盘论成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欧冠]皇马1-2罗马 劳尔再留遗憾

    搜狐体育讯 “吾来,吾见,吾征服一切。”——诚然,远征伯纳乌的罗马军团远非横扫一切的霸主恺撒,但王子托蒂率领的群狼依旧用冷酷的两个进球吞噬了欧冠巨人皇家马德里。留下的只能是《阿斯报》对家乡球队的无限哀悼:“罗马扒光了马德里。”不过,对于欧冠出局的窘况,该报倒是显得心服口服,“皇马在罗马这样伟大的球队面前公平的倒下,佩佩被累积黄牌罚下后,尽管劳尔的越位进球一度扳平比分,但最后马德里人还是被武西尼奇就地正法。

”>>您认为皇马欧冠出局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是的,比赛是一场公平的决斗,甚至从劳尔的越位进球有效来看,伯纳乌人多少还占了点主场球队通常具备的“灰色”优势。但无论是场面还是结果,皇马都完败于意大利人。除去战术安排、阵容布置、球员能力的短板,欧战经验不足和心理上的不成熟同样也是白宫球队折戟欧冠的主要因素之一。

  毫无疑问,从历史来看,战绩彪炳的皇马对比罗马,无疑是欧冠舞台的歌利亚。为此,无论是西班牙还是意大利媒体,都认为皇马翻盘晋级的可能超过80%,甚至在昨天AC米兰被淘汰后,意大利足球名宿里皮已经明言靴岛球队要在欧冠前进只能放眼在明年。但实际上,从本场比赛第一分钟开始,主队所有球员的心理压力就明显大过客队。究其原因,我们不得不提到令马德里尴尬的一段历史:从04/05赛季开始,昔日欧冠九杯在手的马德里球队已经连续三个赛季倒在了十六进八的淘汰赛第一轮上,苦主分别是尤文图斯、阿森纳、拜仁。现在,这个数字增加到了四,而凶手名单上则赫然多了个罗马。>>皇马是否真的有苦主?

  抛开其他因素,从这四次出局的过程来看,皇马出局的“合理程度”正好和其球队的欧战经验成反比。当年巨星依旧的日子里,虽然被淘汰,马德里人依然和老妇人杀到见红、将枪手180分钟压制,但随着巨星政策被矫枉过正地修正,产生的负面影响就是对拜仁时球队已经不能做到场面占优。而本场比赛中,看上去劳尔、萨尔加多等“老兵”依然的皇马却在几个关键位置上明显缺失欧战经验,更直接导致了球队出局:第一个就是佩佩,在已经有一张黄牌的情况下在禁区边的敏感地带犯规,结果两黄下场后即刻被客队顶入一球;第二个则是托雷斯,尽管看上去体力速度都超过萨尔加多不少,但西班牙小将完全将老前辈递过的枪扔在了地上,被罗马边锋玩弄股掌之间。至于主教练舒斯特尔,之前从没有欧冠执教经验的德国人甚至从没有出现在镜头中,当然更谈不上对比赛进程起到什么扭转作用了。

  经验不足可以通过磨练来弥补,但心理上的失衡则是致命的。不知为何,手握一个客场进球的皇马上下都在比赛中异常急燥,他们中的每个人几乎都会在被裁判吹罚犯规时动作夸张地用双手击地表示无辜,更将相当一大部分精力用来向裁判施压。从日前《每日体育报》列举的本赛季皇马多次受益于裁判判罚的举证来看,马德里人在国内联赛或许已经习惯性地将影响裁判作为了有效战术的一部分。可在欧洲赛场,尽管本场比赛主裁瓦萨拉斯在赛前被意大利方面认为是标准主场哨,但希腊裁判还是在有限情况下保持了比赛的公正。当然,在客队收到的第一张黄牌和劳尔的越位进球两个判罚上,皇马的裁判战术在瓦萨拉斯身上收到了明显效果。但佩佩被出示红牌这一标志比赛转折的关键决定还是罚醒了梅林凯人: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可没有身穿皇马球衣!

  现在,皇马在联赛中依然领先,但这无法掩饰全队为何以同样的主客场总共四个2比1失去角逐国王杯和欧冠的难堪。有一点肯定,斯托伊科夫关于白宫球队进入失败通道的预言正在不经意间渐渐成为了现实。03-04赛季欧冠被摩纳哥淘汰后,皇马联赛崩盘的梦魇还历历在目,《阿斯报》说的对,现在是时候好好分析,找出球队病症所在的时候了,不然联赛失手对重建中的皇马和其近年的建队方针无疑将形成毁灭性的打击。

国际足球AC米兰?拖出去崩了!
[阿森纳,华丽艺术闪耀欧洲] [阿森纳征服的不只是圣西罗]
[拉法的去留,谁占主导地位] [爵爷抱怨后勿忘鼓励孩子们]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劳尔 | 欧战 | 伯纳乌 | 马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