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7/2008欧洲冠军联赛 > 07-08冠军杯其他

欧冠罗马主场踏翻皇马 切尔西大胜里昂晋级八强

罗马的德罗西(右)赛后安慰皇马球员。CFP

  劳尔扩大进球纪录 无奈难挽球队败局

  欧冠聚焦

  欧冠联赛1/8决赛次回合昨天继续进行,罗马客场2比1战胜皇马,两回合总比分4比2晋级。切尔西则在主场3比0淘汰奥林匹亚克斯,成为八强中第三支英超代表。沙尔克04与波尔图大战120分钟,双方总比分1比1,沙尔克04最终通过点球大战惊险晋级。

  皇马主场惨遭淘汰

  皇马此前在伯纳乌球场迎战意甲球队获得5连胜,这也使他们在首回合客场1比2失利之后仍对晋级充满渴望。
不过,两名锋线大将罗本和范尼因伤缺阵,让皇马攻击力受到不小影响。

  皇马首次有威胁的射门出现在第17分钟,巴普蒂斯塔的任意球攻门打在人墙上改变方向,幸好多尼反应迅速将球扑出。1分钟后,罗马也险些获得进球,阿奎拉尼的劲射击中立柱弹出。

  下半场开场不久,双方各有一次射门击中立柱,比分却仍然没有被改写。转折点出现在第71分钟,武齐尼齐左路底线突破,佩佩阻挡犯规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少一人应战的皇马在两分钟后便遭遇重创,塔代伊接托内托左路传中头球攻门顶入远角,罗马获得1比0领先,同时将总比分改写为3比1。1分钟后,劳尔在越位位置接球后射门中的,将自己保持的欧冠进球纪录扩大为61球,但皇马总比分仍落后一球。补时阶段,武齐尼齐抢点再进一球,将双方总比分锁定为4比2。

  值得一提的是,皇马虽然主场对意甲球队的战绩还不错,但自从1987-1988赛季以来,已经有20年未在两回合淘汰制的比赛中淘汰过意甲球队。从这个角度看,皇马此次出局倒是一点都不意外。

  蓝军大胜昂首晋级

  皇马昨天失利后连续4年无缘欧冠八强,相比之下,英超豪门切尔西显然风光得多。蓝军昨天主场3比0大战希腊劲敌奥林匹亚克斯,5年中4次晋级欧冠八强。

  奥林匹亚克斯和切尔西相比显然还有不小的差距,昨天开场仅6分钟,蓝军便获得领先优势。兰帕德左路传中,巴拉克的头球冲顶应声入网。第25分钟,切尔西将比分优势进一步扩大,巴拉克禁区右侧小禁区射门被客队门将尼科波利迪斯挡住,但中路的兰帕德补射打入空门。

  下半场开场第3分钟,切尔西再次得到机会,兰帕德开出左侧角球,卡瓦略头球摆渡,卡劳门前抢点,比分锁定为3比0。比赛至此已毫无悬念,奥林匹亚克斯直到第61分钟才完成首次射门,场面被动的他们显然不可能完成大逆转。整场比赛,客队控球率仅为38%,射门次数7次,只是对方的一个零头。

  和强大的锋线相比,切尔西稳固的后防也是获胜的关键因素。目前,切尔西是本赛季欧冠失球最少的球队,从小组赛至今只丢两球,并且已经连续620分钟不失球。

  晨报记者 闫文亮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兰帕德 | 巴拉克 | 劳尔 | 武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