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胜步行者连赢16场创纪录 麦迪谦虚不贪功

街球王阿尔斯通(右)终于找到了感觉 CFP图

  依靠核心麦迪和“街球王”阿尔斯通的精彩表演,火箭昨天在主场以117∶99战胜步行者队,创造了火箭自1967年建队以来最长的一次连胜纪录——16连胜。今天,火箭将客场挑战小牛队,火箭将士将向17连胜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由于火箭缺少了姚明,步行者缺少了小安东尼奥,因此本场比赛可以说双方的实力并没有多大的差距。一开场,火箭率先发难,麦迪和阿尔斯通的双双得分,火箭取得了一个不错的开局,以34∶27领先结束首节。
第二节比赛一开始,步行者试图展开反击,关键时刻,海耶斯先是上篮得分稳定住了局面,接着又篮下小勾手得分并造成对手打手犯规,2加1连得三分!42∶36,步行者不得不暂停了比赛。但暂停结束后火箭打得更加疯狂,不仅连得9分,还让对手一分未得。步行者虽然苦苦追赶,但无奈麦迪和阿尔斯通的手感实在太好,连续投中三分,半场结束的时候,火箭以66∶49领先对手17分。

  下半场开始后,火箭始终将领先优势保持在10分以上,在第四节还剩7分43秒时,火箭以103∶80领先达23分,比赛早已经进入垃圾时间,无心恋战的步行者最终以99∶117的比分败走休斯顿。

  另讯凯尔特人昨日率先杀入季后赛,雄鹿胜超音速止连败,易建联因伤未上场。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声音

  麦迪谦虚不贪功

  本场比赛麦迪以25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成为了火箭取胜的最大功臣,他也因此被评为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在比赛结束后,麦迪一反常态,始终面带笑容接受众多媒体的采访,对于火箭为何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麦迪则将功劳记到了众多队友的头上:“队友之间的信任与默契提高了,每个人都对自己的工作兢兢业业。这绝不是一个人可以完成的任务。不要只指望我,更不能说功劳归于我。其他每个人都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们有极高的热情,娴熟的技术,灵活的头脑,使我们今晚减少了很多失误。无论怎样,对我们来说,这都是非常好的胜利。”

  前景

  17连胜触手可及

  创造了16连胜的球队历史最长纪录后,火箭将在今天客场挑战达拉斯小牛队,由于过去六次与火箭队的交锋中小牛全部取得胜利,因此小牛堪称是火箭队的克星。而能否终止火箭队的连胜势头,将是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

  不过,对于小牛队来说,他们的头号球星德克·诺维茨基的缺阵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本队的实力,特别是在火箭队状态正佳、众多球员手感正顺的情况下,能否抵挡住火箭队的全面开花还是个疑问。而火箭方面,麦迪的表现将成为球队能否取得17连胜的关键,一旦麦迪能再次展现出与步行者比赛时的良好状态,加上阿尔斯通、海德、海耶斯等人的协助和肖恩·巴蒂尔在防守篮板上的贡献,火箭取胜并不是什么难题。

  本组稿件记者莫景皓

  记者观察

  姚明不是火箭“毒瘤”

  莫景皓

  姚明缺阵后火箭在已打的四场比赛中均获得了胜利,而且还创造了球队16连胜的历史最长纪录,这似乎预示着即使失去了姚明,火箭依然能够获胜。因此在昨天火箭获胜后有“姚黑”站出来大力渲染“如果姚明在,火箭不可能取得16连胜”的言论,以此来证明“姚明就是火箭的"毒瘤"”一说。

  不过,这些“姚黑”们似乎忘记了一个事实,那就是火箭的16连胜,是建立在姚明参与的12连胜的基础上的,如果姚明是“毒瘤”,那么火箭要想取得12连胜无疑将变得困难重重,而现在火箭能取得好的成绩,除了众多替补队员保持良好的比赛状态外,还因为主教练阿德尔曼找到了失去姚明后的补救方法,如果一支球队因为某位主力队员的缺阵就变得不堪一击,那么这支球队永远不可能成为强队,如果这次球队还能继续赢球,这才证明了球队战术的连贯性和队员的成熟。即使姚明不在,目前的这支火箭也应该能够获得胜利,这才是火箭本身就具备的实力。所以,记者认为姚明并不是火箭的“毒瘤”,如果有他在,火箭的表现也许更为精彩,连胜的场次将得到延续。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2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斯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