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传奇后卫竟不识大国米 最大遗憾未能终老梅阿查

    搜狐体育讯 里卡多-费里是80年代国际米兰的著名后卫,贝尔戈米的忠实战友。他18岁就进入国际米兰一线队,在长达13年的蓝黑生涯中他一共为国际米兰出战过290场联赛、62场欧洲赛事以及66场意大利杯赛,是当时国际米兰的核心球员。

在国际米兰百年华诞来临之际,这名曾经的蓝黑战士讲述了自己与国际米兰的故事,他的荣誉以及他的遗憾。

  国际米兰生日时的愿望?

  “这个答案太简单了:闯进冠军联赛的下一轮,这将是一个超级礼物。国际米兰的球迷一直在盼望着球队能够在欧洲赛场上更加沉稳,如果国际米兰真能淘汰利物浦,不论对俱乐部还是对球迷都是最美妙的礼物。”

  从1981到1994,哪些比赛是您难以忘怀的?

  “当然是第一次在联赛中出场(1981年10月11日,国际米兰主场3-2力克切塞纳),因为那是每一个孩子的梦想。像很多年轻人一样,我也渴望着在意甲联赛中亮相。接下来就是夺得联赛冠军的那个赛季(1988/89赛季),我们在主场战胜那不勒斯,把联赛冠军揣进了兜里。当然也不能忘记1990/91赛季的联盟杯,那是我们第一次赢得这项荣誉。”

  您认为国际米兰历史最佳阵容中最不能缺少哪名球员?

  “很不幸,我对大国际米兰时代的球员了解太少,但不论如何马特乌斯也是不应该被排除在外的。任何时候,他都毫无疑问是一名统治者,另外我觉得也不能缺少那位稳健的门将——曾加。”

  您经历过两任主席:伊万诺-弗莱佐利和恩内斯托-佩雷格里尼,怎么看待他们?

  “这是两位完全不同的人,弗莱佐利对任何事情都很关心,甚至于为球员是否结婚或者是有女朋友着急。他就像我们的父亲,对我们严厉但很重要。佩雷格里尼相对的有些马虎,他就像我们的一位兄长。虽然他们的个性不同,但都拥有伟大的气质,都很有雄心壮志,因此他们才能取得那样的成功。他们俩都很优秀,被我们每个人所尊重。”

  您的职业生涯中有很多美好的回忆,那么有没有遗憾?

  “每个人的一生中都难免有些遗憾的。在我开始职业生涯中没有任何遗憾,并不是每个孩子都能体会到我当时的快乐。但是到了职业生涯的末期,我遇到了一些麻烦,严重的伤病迫使我不得不过早退役,身体和精神上的双重压力让我难以承受。另外,我一直梦想在国际米兰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可惜我没能实现这个梦想(1994年费里转会桑普多利亚)。”

  您职业生涯一共为国际米兰出场418场比赛,在国际米兰的历史上排名第10。现在科尔多巴的出场次数已经达到了354场,如果他超越您,您是感到不快还是高兴?

  “在历史上排进前十让我很满足。不过像队长萨内蒂和科尔多巴这样的球星当然应该一直穿着国际米兰的球衣踢下去,这让人高兴,尽管他们是外国人。”

  哪些现役国际米兰后卫给您印象最深?

  “我要说三个球员:马特拉齐、科尔多巴和萨穆埃尔。不过现在寻找他们的特点很难,倒不如说说他们拥有哪些共同的伟大之处。”

  您18岁就为国际米兰出场,但有一段时间一度很少有年轻球员进入国米一线队。现在有了巴洛特利和博尔佐尼这样不同类型的球员,国际米兰的青年队也在统治各级联赛……

  “现在的状况很好,我们的青年队也是最强的。在意大利,我们的工作非常出色,但由于外国球员的竞争,年轻球员很难像我们那个时代一样轻松地获得出场机会,除非你已经足够优秀。巴洛特利、博尔佐尼以及AC米兰的帕托都拥有不逊色于任何球员的品质,看到这样的年轻球员获得机会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您怎么看待国际米兰目前的困难?

  “伤病带来了麻烦,我们失去了太多同一位置的球员。在我看来,国际米兰至少需要7到8名能担任多个位置的替补才能应付现在的状况,毕竟光后卫线就失去4、5个球员太恐怖了。当然,联赛我们还有优势,真正担忧的是冠军联赛,再强调一遍,我们希望进入下一轮,那将是一个伟大的礼物。”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