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7/2008欧洲冠军联赛 > 巴塞罗那VS凯尔特人新闻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梅西 阿根廷足协球迷担心不已

  南国早报2008-03-07阿根廷球星梅西在欧洲足球冠军联赛中左腿再次受伤,让阿根廷足协和球迷担心不已。众多运动医学专家力图寻找梅西频繁受伤的原因,希望能帮助他摆脱不断受伤的阴影。

  梅西童年时因为个子很矮,因此注射生长激素以促进身体发育和肌肉增长;一些人认为,梅西频繁受伤是因为童年时被注射大量的生长激素造成的副作用。
但是,阿根廷国家队队医奥梅罗·阿格斯蒂诺表示,他寻找了大量的资料和案例,没有发现运动员因为童年时注射生长激素造成后天肌肉容易受伤的例子。

  也有一些球迷指责阿根廷国家队和西甲巴塞罗那俱乐部没有科学合理地安排比赛和训练,导致梅西频繁受伤。但是,体育运动专家拉蒙·奥里弗说,他仔细研究了阿根廷国家队和巴塞罗那队的比赛和训练安排,总体安排非常科学细致,而且对容易受伤的梅西已经给了不少照顾;如果这样的比赛和训练都无法适应,那梅西根本就无法成为一名合格的职业球员。

  阿格斯蒂诺和奥里弗通过研究比赛录像得出一致结论:梅西在比赛时对自己要求过高,因此经常做一些超出自己能力的动作。阿格斯蒂诺说,梅西是一名责任感和荣誉感极强的球员,每场比赛他都希望自己能有出色表现,能为球队破门得分。在如此强烈的欲望驱使下,他的一些激烈动作为受伤埋下了隐患。

  “有时在千分之一秒的时间里,肌肉的紧张和松弛如果不能协调好,球员就会肌肉受伤,梅西的情况就属于这样的例子,”阿格斯蒂诺说。奥里弗则希望,梅西今后上场比赛时能保持一颗平常心,不要对自己提出过高的要求;否则肌肉反复受伤,很可能缩短他的足球生命。

  但是,梅西在阿根廷国家队和巴萨的队友都表示,要让梅西不再争强好胜,不再有强烈的求胜欲望是绝对不可能的事,否则他就不是梅西了。

(责任编辑:佳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格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