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亚洲区奥运预选赛 > 搜狐独家

唐娜"七年媳妇熬成婆" 不足半个月实现完美蜕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争夺前四名的焦点战役中,中国老大姐王楠以3-4不敌刚更换国籍、代表韩国出战的前队友唐娜。短短半个月,唐娜从世界排名1000名以外,上涨至第45位,韩国女将完美蜕变。>>>唐娜成为女单奥运劲敌?

  唐娜苦练内功

  1月下旬,“世界锦标赛的韩国代表队选拔赛”上,唐娜10战全胜,在女子组中排名第一。实际上在去年10月份结束的选拔赛中,唐娜就拿到过第二名。不过,这些比赛都是世界锦标赛的选拔赛,与奥运无关。因为按照世界排名,排名前20位的选手才能获得参加奥运会的资格,韩国队的金京娥与朴美英入选,唐娜能不能获得第三单打资格当时存在一大疑问。另一方面,虽然她在韩国打了7年国家队比赛,也为球队争得了很多荣誉,但因为没有参加过任何一次世界大赛,唐娜没有世界排名,也就是说她的排名在1000名以外。

  广州世乒赛展露头角

  刚刚结束的世乒赛上,唐娜携李恩熙和文炫晶来到了广州,这次是她首次登台亮相。27日深夜,韩国女乒与荷兰队经历了3个多小时的拉锯战,最终韩国队无缘八强。在金璟娥(资料,金璟娥新闻,金璟娥说吧)和朴美英缺席的情况下,唐娜成为了韩国队最大的顶梁柱,不过当天她却连失两发,使韩国队遭遇出局命运。本届世乒赛上,唐娜先后参加了7场比赛,结果前4场全胜,后3场全败。小组赛与日本队的决战中,唐娜先是3-0击败福原爱(资料,福原爱新闻,福原爱说吧)[世界排名第九],随后又1-3败给平野早矢香。能够3-0战胜福原爱,说明唐娜确实具备比较强的实力。而在此前的小组赛中,唐娜也曾三局完胜荷兰李佼[世界排名第19位]。此战之前,唐娜一直陷入媒体包围之中,大家最关心的是“风波”问题,唐娜公开表态后,风波逐渐退去,她的心态也随之调整到了最佳。

  唐娜勇获首张奥运门票

  北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争夺前四名的焦点战役中,中国老将王楠3-4不敌韩国选手唐娜,后者率先获得了北京奥运会门票。唐娜在韩国七年的征程历史中,其秉承了韩国选手特有的技术打法,其直拍快攻和远台战术,以及横拍两面弧圈球,“中西合并”成了击溃王楠的最大武器。不仅如此,在韩国打球的经历,似乎使得唐娜也受到韩国选手的“感染”,获得了韩国球员一样的凶悍作风和高昂斗志。比赛中,尤其进行到第七局的关键时刻,唐娜频频挥拳高声喊叫,气势上占据了上风,让观者无不摇头:这哪里是中国赴韩的“海外兵团”?分明活脱脱一个韩国球员!

    首局唐娜利用击球的速度,迅速以11-8先取一分。次局王楠连得8分,以11-3扳平局分。第三局唐娜依靠高质量的发球再次比分超出,两人就这样你争我夺,六局结束,双方战成3平。最后时刻,唐娜顽强抵抗,最终将局分锁定为4-3,率先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加菲猫)

    延伸阅读:状态欠佳成王楠失利根源 体能步法成战奥运隐患
              施之皓:王楠准备不充分 唐娜未对国乒产生威胁
              刘伟:王楠落败体力非主因 头脑不清系症结所在
              王楠3-4憾负唐娜 韩版小山智丽获首张08门票

[唐娜振臂欢呼]
唐娜振臂欢呼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原爱 | 王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