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诺维茨基不服禁赛处罚:罚我的人根本不懂篮球

  本报记者 袁汉

  诺维茨基昨天没法上场,因为在打爵士那场比赛中对基里连科的恶意犯规,这位小牛球星被联盟禁赛一场。无数人从电视镜头上目睹了那个看上去挺恶劣的犯规,基里连科的右髋也确实受了伤,有趣的是这边厢德国人大声喊冤,受害的俄罗斯人也在帮他说话,手持纪律大棒的NBA反倒成了唯一的坏人。

  “我没法打这场比赛,这没什么。”诺维茨基说,“不过联盟中那些作决定的人,也许这辈子连一场篮球赛都没打过,他们不知道比赛中出现的状况哪些是合理的,哪些是不合理的,他们也不知道人在空中失去平衡时,会自然而然地伸展手臂。”

  被禁赛的诺维茨基甚至不能出现在美航中心内,他开玩笑说自己会找一家体育酒吧,坐在球迷中间看球,不过昨天有点轻微感冒的他最终还是选择留在家中看球。被诺维茨基弄伤的基里连科在今后一段时间内,也只能坐在球场边充当看客,即便现在只能依靠拐杖行走,他也没有怨恨德国人。

  “我不相信德克是故意想弄伤我。”基里连科表示,“从当时的情况来看,他已经失去了防守位置和身体平衡,却还想阻止我得分。这种情况在NBA比赛中经常发生,我只是运气不够好,被他从半空中硬生生拉了下来。我相信德克对我没有恶意,我也不会在今后的比赛中对他进行报复。”

  联盟作出禁赛决定的那天早上,一位NBA安全部门的工作人员联系了诺维茨基,要他描述当时的场景。当天晚些时候,诺维茨基就通过球队副总经理基思·格兰特得知自己被禁赛的消息。诺维茨基据此认为,联盟早就决定处罚自己,所谓的调查不过是走过场。

  “也许是我勾住了基里连科的脖子,才让那次犯规看上去很严重,当时除了他的脖子我够不到别的地方。”诺维茨基说,他所说的“没打过一场篮球赛”的联盟决策者,显然是指负责纪律的NBA副总裁斯图·杰克逊,不过后者确实担任过尼克斯和温哥华灰熊主帅。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诺维茨基 | 基里连科 | 德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