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亚洲区奥运预选赛 > 中国军团

爆冷落败王楠等待"复活" 王励勤拿首张奥运门票

  南京日报报道昨晚,北京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继续在香港石硖尾体育馆进行,以国乒“第三人”身份出战的王楠和王励勤一忧一喜:王楠苦战七局不敌韩国选手唐娜,遗憾地错失第一张北京奥运会女单入场券;男单赛场,王励勤4比0轻取中国台北选手蒋澎龙,他也成为第一个入围奥运会的男单选手。


  王楠仍有三次“复活”机会

  虽然没有拿到第一张“直通北京”的奥运席位,但王楠依然有三个机会去争取奥运会入场券。本次预选赛赛制很复杂,小组前两名的选手在淘汰赛首轮捉对厮杀,取胜的四名选手进入胜者组,再进行第二轮淘汰赛,取胜的两人将直接获得奥运会入场券。而失利的两人(王楠也是其中之一),将和败者组的前两名交战,争夺第3、第4张入场券。因此,王楠今天将和中国香港选手张瑞展开第二轮复活赛,取胜一方将获得第三张北京奥运会入场券。如果王楠输给了张瑞,她将在第三轮复活赛中对阵朝鲜选手金美英和中国台北选手黄怡桦之间的胜者。即便是王楠再败,她还能和第三轮复活赛中的另一个失利者进行生死战,争取入围北京奥运会的最后机会。

  对于王楠的失利,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并没有太过在意:“根据比赛规则,输一场和不输其实没有太大区别,不过是早一天晚一天出线的问题。”只要王楠能尽快从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以她的实力,从“复活赛”中突围只是时间问题。

  王励勤拿到首张奥运门票

  根据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的选拔规则,“第三人”的参赛资格是属于个人的,并非属于国家队。也就是说,既然乒羽中心已经将王励勤和王楠选定为“第三人”,一旦王励勤或者王楠在预选赛中失去晋级机会,国乒将失去参加奥运会的对应单打名额。换言之,王励勤和王楠一旦没能拿到参赛资格,将直接影响到国乒在奥运会单打比赛中的夺金系数。

  “第三人”听起来好像不是绝对主力,其实他们才是将奥运门票捏得最牢的队员。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告诉记者:“从外围赛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选手不能在奥运会前出现伤病,如果因伤病不能参赛,其他选手不得替补。反倒是其他两个不参加外围赛的队员,在奥运前都可以更换。”因此,当了“第三人”的王励勤,就成了国乒最先进入奥运阵容的选手。

  拿到参赛资格后,王励勤也将第三次参加奥运会,他的目标自然是夺取首枚奥运会单打金牌。过去的两届奥运会,他还从未染指过单打冠军,只是在2000年携手阎森夺得了男双桂冠。这一次,王励勤的最大愿望自然是在家门口圆自己的奥运单打冠军梦。

  南京日报记者 朱彦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王励勤 | 张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