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亚洲区奥运预选赛 > 中国军团

亚洲区预选赛王楠4-0张瑞 获北京奥运入场券

袁梦
组图:王楠完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在香港石硖尾公园体育馆进行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女单复活赛的焦点战役中,王楠直落四局击败中国香港选手张瑞如愿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王楠将同金仲和福冈春菜之间的胜者争夺本次赛事的季军。四局比分依次为:11-2/11-7/11-5/11-8。

  王楠尽管在昨天的比赛中意外输给了代表韩国出战的唐娜,没有能够第一时间拿到北京奥运会女子单打项目的入场券。但由于本次亚洲区预选赛特殊的赛制,只要在今天的比赛中王楠能够战胜东道主选手张瑞,她就能够获得跻身北京奥运会的资格。对手张瑞6岁开始在沈阳市体校打球,1990年进入辽宁队,3年后入选国家二队。1999年张瑞进入国家队。2001年张瑞还曾与王楠一切携手夺得九运会女双冠军,随后便加盟中国香港队。

  第一局,王楠开局便在气势上压倒对手,利用发球的优势连下6分,直到自己主动接发球抢攻失误张瑞才勉强拿到第一分。不过此后比赛主动权依然在王楠的掌控之中,并且最终王楠以11-2的悬殊比分轻松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张瑞开局利用打中路,迫使王楠接球位置不佳的机会一度领先。不过在中局阶段,王楠再次利用发球的优势扭转了不利局面。最后阶段,张瑞显得士气不高,很快又连续丢分,并在一次斜线球回球出界后,让王楠以11-7再下一局。

survey

  第三局,王楠延续了首局的打法,利用开角球强调落点变化,强攻张瑞的正手弱点,在开局短暂胶着后很快取得优势。由于张瑞今天的步伐始终跟不上比赛节奏,因此完全受制于王楠,在张瑞一次回球出台后,王楠以11-5赢得第三局逼近胜利。

  第四局比赛,张瑞开局阶段连续打出擦边擦网的运气球,开局一度以3-0领先,不过王楠在落后的情况下坚持自己的打法,不但很快追平比分,并在5平后很快将比分反超,原本就不在状态的张瑞见大势已去,基本放弃抵抗。最终王楠以11-8拿下最后一局赢得全场比赛胜利如愿拿到奥运入场券。(Firewall)

·王楠获奥运入场券关键是什么?
正方
反方
实力超群,在参加预选赛的选手中实力高人一筹 。 意志坚定,水平下滑但是凭意志坚持到了最后 。

  延伸阅读:王楠感谢唐娜让自己冷静 劝球迷们不要恶语相向
        王楠三战奥运已成灵魂 30岁老将欲超邓亚萍成就
        回顾王楠进军奥运全历程 队内胜晓霞预赛负唐娜
        对手疑似放弃王楠胜利减色 专家称需正视一弱点
        唐娜"七年媳妇熬成婆" 不足半个月实现完美蜕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展现一姐风采
[点击看更多王楠图片]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张瑞 | 王楠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