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起跑反应时间创历史最佳 刘翔冬训成果效果显著

    搜狐体育讯 刘翔在本次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60米栏预赛的比赛中,不但顺利晋级而且反应时间也创造了历次大赛最快的反应时间-0.105秒。这表明刘翔在起跑这一环节已经较以往有了比较明显的进步,对于他提高110米栏成绩非常有利。

  刘翔以往最快的反应时间为0.108秒,是在2006国际田联大奖赛总决赛上创造的。那次他首获总决赛的冠军,同时也创造了12秒93的好成绩。2006洛桑大奖赛创造12秒88的世界纪录时也是0.108秒。

  以往刘翔在大赛和近期比赛的反应时间及成绩为:2007德国杜塞尔多夫室内田径赛参加60米栏时的0.156秒,最终成绩为7秒53;07世界田径锦标赛的0.161秒,成绩为12秒95;韩国大邱国际田径邀请赛上的0.167秒,最终成绩为13秒20;英国田径大奖赛上的0.138秒,最终成绩为13秒23;上海国际田径大奖赛的0.164秒,最终成绩为13秒21;纽约大奖赛为0.171秒,最终成绩为12秒92;05世锦赛为0.142,最终成绩为13秒08;雅典奥运会为0.139,最终成绩为12秒91。最差的一次是2006雅典世界杯时,为0.208秒,最终成绩为13秒03。

  这些数据说明刘翔以在07年以前虽然有起跑反应时间非常出色的比赛,但也有起跑相对比较差的比赛,不够稳定。但自07年以来起跑反应时间已经非常稳定,起跑技术也大有提高。本次比赛刘翔的起跑反应时间能达到0.105秒表明他经过冬训以后,在起跑方面已经大有提高。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也认为,刘翔的前三栏技术,途中跑的节奏和最后的冲刺技术已经非常完美,如果贸然去改变他前三栏的技术反而会影响他的最大优势栏间节奏,刘翔最需要提高的就是起跑的反应和跨过第一个栏的起跑时间。如果能把跨过第一个栏的时间控制在2秒以内的话,无疑将对他进一步提高成绩有很大帮助。今天刘翔的表现很好地体现了他在起跑上的进步,如果再结合以往完美的栏间节奏和冲刺速度,他会有更出色的表现。

  今天的预赛,刘翔抗干扰的能力也是值得称道的,在身旁的罗伯斯没有起跑冲出去的情况下,他没有受到影响也说明他在心理和技术上已经达到一个很高的高度。这更让人有理由相信他在奥运会上能够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心如止水)


  延伸阅读:刘翔:罗伯斯出局我并不开心 只能怪他一念之差
        古巴劲敌犯乐静宜式失误 刘翔已成夺冠最大热门
        罗伯斯拒绝评论"奇耻大辱" 承认误以为刘翔抢跑
        刘翔创最快起跑反应记录 为罗伯斯出局深感惋惜
        刘翔反应时间排小组第一 罗伯斯落后刘翔近一秒
        刘翔迈出坚实一步 "糟糕"成绩背后隐藏两大进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展现一姐风采
[点击看更多刘翔图片]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