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加冕后评罗伯斯出局:"他不该擅自停下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日凌晨3时45分,刘翔在男子60米栏决赛中顺利夺冠,成绩是7秒46。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以7秒55夺得亚军。在赛后,刘翔也谈到了罗伯斯,虽然刘翔对罗伯斯出局感到遗憾,但是刘翔认为罗伯斯需要为自己犯下的错误“埋单”。

  “他当时也是一念之差吧。他万万没有想到会是这样。他以为我当时抢跑了,但是我没有。这是他自己犯下的错误。就我来说,我一般会在听到枪声后,第二次枪声响起我才停下来,但是他听到一次枪声就停了下来。”刘翔说,“如果他进入决赛的话,他可以拿冠军。因为我觉得他要是在的话,这个冠军有90%的可能是他的。所以,人要面对现实。我拿冠挺幸运的,但是我也发挥了自己水平。”

  在赛前,刘翔表示从未想过要拿冠军,所以赛后异常兴奋。用刘翔自己的话来说,那股高兴劲仅次于打破世界纪录那回。“我没有想过会拿冠军,我赛前很轻松。”刘翔说。对此,有记者问,刘翔能否将这种平和的心态保持08奥运会。“我很平静,一直以来都是。只是你们媒体希望从我嘴里听到我压力多么大,多么紧张等等。其实我一直都是这样。因为我觉得比赛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当然,这不是说我对待比赛很草率,其实我也很认真,我也脚踏实地,只是不要抱希望太大。”

  在会上,刘翔也认为自己的存在让世界改变了对黄皮肤的看法。“以前不管是中国人还是黄皮肤的人,在短道后者弯道,都没有取得很好的成绩,我的存在让大家知道还有这么一个人,可以打破这个局限。”

  搜狐体育 张英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