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足球老帅根宝不服老 64岁老帅变身“舞林高手”

  64岁老帅变身“舞林高手”

  昨天下午,在上海市中心一间安静的练舞房里,64岁的足球老帅徐根宝摇身一变成了“舞林高手”,为参加《舞林大会》他正在进行紧张练习。三个半小时跳下来,一双花12元买的布鞋被根宝跳坏了。
根宝坐回座位上,脱下袜子一看———脚肿了。“去年,我看谢晖参加了这个《舞林大会》,当时我还觉得他跳得不好。现在自己来试试,知道厉害了。”徐根宝说,“这个东西,看着简单,跳起来真是难啊。”

  热情相邀根宝起舞

  参加《舞林大会》,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这项活动似乎都不适合徐根宝。首先,他已经64岁了,在体能上可能会达不到要求,以往的舞林大会经常会传出有人受伤。其次,徐根宝平时非常忙,在基地里什么都要管,根本就没有时间。

  “我也知道啊,我身边的亲戚朋友,99%的人都不同意我来参加这个舞林大会。他们都说我年纪大了经不起折腾,基地里最近的事情又多,联赛又马上要开始了。”这两天根宝的嗓子本来就哑,在说这些话的时候语气就显得更加无奈了,“但是挡不住他们一次又一次的过来说啊,那个节目的制作人又是我们队员曹定的"干妈"……”

  为了让根宝下定决心,在上海东亚队与洛杉矶银河队的比赛前一天,东方卫视频道总监带着一帮主持人直接冲到了东亚队下榻的宾馆,杀进了根宝的房间,“他们那天可是势在必得啊,一个接一个的轮着做我工作,看他们这么有诚意,过去大家之间的配合也都非常不错,所以我就答应下来了。”

  一次训练跳坏布鞋

  说起舞蹈底子,徐根宝还是有一些的,他很早以前就学会了跳舞,并且还很喜欢,根宝说他最喜欢的是拉丁舞中的吉特巴。但是排练的时候根宝上去一跳,问题马上就出来了,节目编导认为根宝跳的舞步实在太过时了,后来经过节目制作方的再三衡量,给根宝选择了国标舞中的慢舞。“这要好一些,体能上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但是他们要求挺高的,又要我记住路线,又要我摆姿势,弄得我压力真的很大。”徐根宝叹了一口气说,“反正我上去之后很有可能第一轮就下来了,尽力就可以了。”

  也许是觉得慢舞观赏性实在有点差,现在制作组又决定让根宝跳宫廷华尔兹,“现在不管了,既然我答应人家了,那么他们说跳什么舞我都得上了。只不过,现在看来跳舞还真是累啊,绝对不亚于一堂训练课的量啊。”

  3月9日,根宝将参加节目的正式录制工作,所以这两天他也在尽一切可能抽出时间来练舞,昨天的三个半小时让根宝受益不少,但是也付出了不小的代价,满头大汗自然不用去说了,脚上穿的一双布鞋也跳坏了,袜子一脱,发现脚也肿了。

  (文/据《新闻晚报》)(图/据《舞林大会》官网)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根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