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高崚/郑波打破胜负定律 自称对付宿敌找到妙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晚,2008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结束了混双决赛,头号种子郑波/高崚以2比1战胜2号种子诺瓦/纳西尔,获得冠军,在双方的交战记录中,中国组合再次取得领先。

  两对选手可谓是一对冤家,他们的交手纪录也很有意思。从去年12月香港公开赛以来的六次交手中,双方战成3比3,但是谁都不能连胜两场,这似乎成为了一个难以打破的规律。双方最近的一次碰面是在今年1月的马来西亚超级赛,获胜的是郑波/高凌。这一次全英赛决赛遭遇,是两对选手第七次交手。如果依照规律,胜者应该轮到诺瓦/纳西尔。然而,这次获胜的仍旧是郑波/高崚,他们打破了这个规律!

  “我们领先了。”赛后郑波有些兴奋,这也是中国组合第一次在战绩上取得领先。谈到获胜的原因,郑波说:“我们打得有耐心,如果打多拍对我们没有威胁,他们的优势是在平快球,他们在前十拍比较有优势,只要我们防起来就好打了。”

  第一局,郑波/高崚一度以15比6领先9分,却被对手追成16比16,最后一举反超以21比18获胜。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遭到逆转,郑波这样解释:“第一局领先很多分之后,跟着对方的节奏走,而且当时我们太想拿下第一局,求胜心切。”不过,中国组合之后改变了战术,以21比14、21比9大比分连扳两局,以2比1赢得冠军。

  印尼这对组合是中国混双的主要对手,他们与中国组合的实力非常接近,他们也将是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的主要对手。(陈书佳发自英国伯明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