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球员转会 > 其他球队

昔日武汉英雄吉奥森试训建业 曾为中超三号射手

    搜狐体育讯 “这不就是武汉10号吉奥森吗?”前天,队内又来一名试训外援,球员们定睛一看,原来这位仁兄脸熟得很——伴随武汉队征战了三个赛季中超的“模范”外援吉奥森,这位被武汉球迷视为“城市英雄”的巴西人如今来到河南建业试训,积极争取获得在中超重新上岗的机会。

  吉奥森曾扮演建业克星

  在过去的两个赛季,吉奥森与另一名巴西前锋维森特组成了武汉队的锋线双煞,为武汉队立下了汗马功劳。2005赛季,吉奥森攻进了14个球,是中超的第三号射手,堪称当年武汉队成为黑马的头号功臣;2006赛季,吉奥森又打进了9个球,依然在中超名列前茅。不过,武汉上赛季在换帅之后,吉奥森运气很背,不是状态不好就是受伤病的影响,仅取得5个进球。

  事实上,中原球迷对吉奥森这个名字并不陌生。上赛季,代表武汉队出战的吉奥森就曾经给建业队制造过不少麻烦。去年4月,吉奥森曾经洞破车向前把守的大门,当时建业队客场以0:2落败而归。回到主场作战,建业队尽管0:0逼平武汉队,取得关键的一分,但吉奥森的几次攻门在赛后仍让建业教练组心有余悸,“这个巴西老外挺凶猛啊”。

  英雄迟暮,试训而不是签约

  由于刚从巴西飞抵郑州,吉奥森这两天没有随队训练,而是一个人独自围着场边慢跑恢复,暂时还看不出他有什么能耐。不过大部分建业球员对这位巴西人的评价仍然很高,“他在武汉队时表现不错,在场上十分积极,脚下技术也比较扎实,偶尔还能得分,应该说还是比较管用的。”

  尽管吉奥森的实力已经获得圈内公认,但其状态已不可同日而语。据说以敬业著称的吉奥森在离开武汉队前仍获得“劳模”口碑,但武汉队主帅陈方平却以一句“我们请外援而不是请劳模”硬生生将这位巴西人拒之门外。如今,这位巴西外援在建业谋求一席之地同样不容易。“维森特目前仅是试训,能否留下来,还要看他的表现。”建业俱乐部副董事长杨楠昨天表示。

  俱乐部紧急启动“第二方案”

  目前,建业队仅出现道格拉斯和吉奥森两名外援,而另一名巴西前锋马利迟迟未现身影。记者昨天从建业俱乐部了解到的真实原因是,由于马利所在球队另一名前锋突然受伤,因此该俱乐部拒绝放走马利。这一变故也打乱了建业方面原来的计划,于是俱乐部紧急启动了第二套方案,即让经纪公司前期物色的外援前来试训。

  据杨楠透露,俱乐部早在年前就预备了两套方案:一是赴巴西直接考察;二是通过经纪公司推荐,一旦没有合适人选或者出现变化,就将启动第二套方案,“目前我们还在积极促成马利归队,同时这几天还会有几名喀麦隆、多哥、尼日利亚籍外援前来随队试训。”不过按照足协规定,今天将是各中超俱乐部外援注册截止日期,建业俱乐部恐怕很难在短时间内完成全部外援注册手续了。(爱情海)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森特 | 杨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