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八方评论

山西新闻网:如此刘翔 更让对手胆寒

轻松的心态是刘翔的制胜法宝

  透过辉煌的成绩,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将技术和战术这两个冠军因素完美融于一身的刘翔,一个更加让对手胆寒的刘翔。

  开赛之前,刘翔被“排除”在夺冠热门人选之外。从国际田联到媒体,几乎一边倒地看好古巴新星罗伯斯——本赛季,罗伯斯已经八次登顶室内赛冠军,创造出7秒33的历史第二好成绩;而刘翔,本次世锦赛只是他今年的第一项赛事。

  面对这样的声音,刘翔一如既往地给自己减压,“没什么压力,争取把室内7秒42的个人最好成绩再提高一点。
”到了西班牙,刘翔干脆开始给罗伯斯“施压”:“在我看来,今年室内田径世锦赛60米栏的金牌应该是罗伯斯的。”事实证明,罗伯斯因此再度背上了大赛紧张的包袱,而刘翔则实现了轻装上阵。

  但不要因为这些话怀疑刘翔对胜利的渴望。小组赛,刘翔直接压枪跑,起跑反应仅为0.105秒。电光火石之间罗伯斯竟然以为刘翔抢跑,竟然没有加速,等到他反应过来,其他选手早已经过了第一个栏架。这个效果显然出乎了刘翔的意料,但这绝对是刘翔利用预赛寻找比赛感觉,进而挑战罗伯斯信心的一个战术体现。

  半决赛刘翔战术调整更加明显,以7秒57拿到了小组第一。决赛中刘翔终于展现出了全部实力,7秒46的成绩也是本届世锦赛惟一一个突破7秒50大关的成绩,冠军当之无愧。而0.217秒的起跑反应也体现了刘翔决赛中的谨慎,当然,这并不影响他的成绩。

  按照比赛进程,逐渐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并决定起跑战术,刘翔对比赛的解读能力和掌控能力绝对称得上是世界顶尖水准,这枚金牌也再度证明了刘翔当今跨栏世界第一人的身份。新体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