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媒体评论

新商报:国羽必须从头再来

  新商报记者周吉来  

  “1000年前我们曾经领先,100年前我们曾经落后,如今我们再度启航……”这是中国羽毛球(羽毛球新闻,羽毛球说吧)队为国内某运动品牌代言的广告词,如今用在羽毛球队身上倒是再合适不过了。六年来参加全英公开赛的最差战绩,为羽毛球队备战奥运会蒙上了阴影,更加深了人们对他们“高调走秀、低调备战、成绩下滑”的印象。如今的羽毛球队是代言越来越多,广告越拍越熟,腰包越来越鼓,就是成绩却似乎越来越差,真是越富裕越堕落。  

  在本届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上,中国队获得男单、混双两项冠军,曾经的优势单项女单、女双双双失手,男双更是没有选手通过第二轮,这样的战绩也创造了中国队在全英赛上六年来的最差战绩。开赛的前三天,卫冕冠军谢杏芳(谢杏芳新闻,谢杏芳说吧)和奥运冠军张宁以及世锦赛冠军朱琳便全都出局,女单选手几乎全军覆没,只有卢兰坚持到了决赛,拿到亚军。

  女单丢得意外,但更意外的是女双的失手。中国队派出四对女双组合参赛。除高崚/赵婷婷过早出局外,其他三对选手都发挥出色打进四强,形成了三对中国组合围剿韩国队的形势,然而令人意外的是,状态回勇的韩国组合李在珍/李敬元却连胜杨维/张洁雯和杜婧/于洋最终夺冠,打破了中国选手对这一单项的垄断地位。

  相比之下,弱项男双的丢失倒不算意外,但赛事头号种子蔡赟/傅海峰连第二轮都没通过,实在是让人大跌眼镜。

  全英公开赛只是羽毛球队近期状态的真实写照之一。从年初的几项赛事来看,昔日的羽毛球“梦之队”正在“梦游”当中,北京奥运会近在眼前,人们能否指望“梦游之队”在本届奥运会上有所突破呢?北京奥运会上,羽毛球队立下的军令状是保三(女单、女双、混双)、争四(男单)、冲五(男双)。不过,从目前看,要想完成这一目标并不容易。

  更可怕的是,虽然中国羽毛球队在今年的赛事中接连失意,但这丝毫不影响他们高调地接拍各类广告,甚至在几大奥运抢分战期间,主教练李永波还和他的弟子们走进超市推销牙膏。

  其实,相比乒乓球队、跳水队、体操队,羽毛球队并不是成绩最突出的队伍,但他们却是最会“吸金”的队伍。从雅典夺得3枚金牌之后,羽毛球队就成了广告界的宠儿,而队伍本身似乎也是来者不拒,频繁参加各种商业活动。从2004年至今,他们就为地产、快递、银行、快餐、啤酒、体育用品、化妆品等各个领域的各个品牌代言,有时,他们还会粉墨登场,走走 T台。当奥运会近在眼前的时候,姑娘小伙们还高调地出现在各种商业场合,没有一点要收心备战的意思。总教练李永波的个人活动更是丰富,出唱片、拍电影、打广告,让人感叹其分身有术。如果他们还不能意识到危机,仍然坚持“我形我秀”,那么羽球恐怕真的要抛锚了。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杏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