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孙海平:罗伯斯心理素质不佳 期待刘翔奥运过招

    搜狐体育讯 一生的敌人,用这个词形容刘翔和罗伯斯这对死敌并不为过,至少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古巴小将都是横亘在刘翔面前的一堵高墙。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本次西班牙室内田径赛,刘翔参赛的最大目的无疑是了解罗伯斯的底。 >>您认为刘翔此次未能成功“摸底”,罗伯斯会否成为刘翔的奥运劲敌?

  不过令所有人始料未及的是,罗伯斯自摆“乌龙”首轮即遭淘汰,这也让他和刘翔在决赛上演火星撞地球的对抗成为泡影。对于未能看到罗伯斯和刘翔的直接对抗,孙海平也连连表示遗憾。今天上午6点半左右,刚刚从西班牙归来的孙海平,给出了自己在本次比赛中对罗伯斯的看法。

  “我们这次去西班牙,最大的目的就是要去感受一下7秒33到底有多快,其实我们是去向罗伯斯学习的”,孙海平面对众多媒体记者有些半开玩笑地说,“谁知道罗伯斯自己反而背上了心理包袱,他赛前说要拿冠军,并且说要破室内世界记录,他的压力肯定要远远大于刘翔,肯定会对比赛带来不利因素”。

  在孙海平看来,罗伯斯的意外出局并不是一件好事,他的存在是促进刘翔提升成绩的最好“兴奋剂”,现在主要劲敌连决赛都没进,自然让翔飞人曲高和寡。“不管怎么样,从60米栏上来看,罗伯斯目前还是世界最强的,其他选手和罗伯斯相比还没有这个实力,只有罗伯斯和刘翔在室内60米栏可以抗衡一下。”

  但是实力强并不意味着金牌的板上钉钉,古巴小将心理素质的不稳定,成为了他的致命弱点。孙海平就指出,罗伯斯出现本次比赛这种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在2月份法国的一个比赛中,罗伯斯也曾经出现相同的情况。“这就属于一种过度紧张的表现,他整个人都没有活动开,导致比赛中心理状态极不稳定”。

  说道这儿,孙海平告诉了记者一个细节,那就是在比赛当天小组赛第一轮的时候,孙海平在罗伯斯比赛前一直在仔细观察他的表情和行动。“我发现他也没怎么做准备活动,好像一直很焦躁的状态。我们这次去西班牙有个媒体记者和他关系还可以,和他握手时发现他的手还是冰凉的,说明这个人心理状态不稳。” >>您认为罗伯斯此次北京奥运会否对刘翔构成巨大威胁?

  从每次大赛前都要向刘翔叫嚣,面对媒体记者一直的嘴硬,到本次室内赛的首轮即遭淘汰,折射出罗伯斯在飞人刘翔的光芒照射下,也逐渐开始对劲敌产生畏惧感。“跨栏是一项很容易受身边对手影响的一项运动,目前我发现除了刘翔能够不受干扰之外,其他运动员还没有不受干扰的,连罗伯斯也不例外”,孙海平告诉记者,“谁挨着刘翔跑,肯定会被他的节奏打乱,而刘翔始终坚持自己的风格和节奏,不会被别人干扰”。

  这次没有和罗伯斯在决赛中直接交手,也让飞人的夺冠留下一丝遗憾,孙海平告诉记者,两人下次交手,就应该是5月份举行的“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自己也对比赛非常期待。而那个时候,刘翔将有机会在家门口战胜自己一生的敌人。(搜狐体育 陶冶/文)

    延伸阅读:福布斯榜刘翔居榜眼力压李连杰 5个广告入账1亿
               孙海平析刘翔起跑慢内因 直言爱徒不受任何干扰
               田亮章子怡同爱保时捷 刘翔董洁爱车竟惊人一致
               西媒体热议奏错国歌升错旗 直言在十亿人前丢脸
               组图:刘翔低调回国瞒天过海 躲避媒体保护严密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