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罗伯斯失利我很平静 只是媒体不让我平静

  罗伯斯出局,刘翔作为大哥,安慰;阿兰·约翰逊获得亚军,刘翔作为晚辈,所做的还是安慰。

  或许这就是江湖,当刘翔逐渐成为世界男子110米栏里新老大时,他要顾及身边每个人的感受。“成熟不成熟,那是别人说的。

”刘翔说,“我一直很平静,是媒体总希望我不平静。我不会对未来抱太大希望,因为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

  瓦伦西亚夺冠后,刘翔被问到次数最多的问题就是:“能谈谈罗伯斯失利后,你的看法吗?”

  预赛后谈,半决赛后谈,决赛后继续谈,甚至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刘翔又一次面对这个问题。当然,刘翔每次回答都有所不同。

  预赛后,刘翔说:“我非常遗憾,毕竟一起比赛这么多年,这样的事情出在谁身上都没办法。所以我上前安慰了他一下,但我知道,那时候他肯定听不进去。”

  半决赛后,刘翔因为准备一小时后的决赛,一个跨栏步逃脱了媒体的追赶,很多记者还准备问这个问题。

  决赛后,刘翔又被问到同样的问题,这一次他的回答是:“如果罗伯斯在的话,我不一定能赢得冠军。我感觉自己应该90%跑不过他,毕竟他的优势在前程。”

  同一个问题,刘翔回答了不止一次,没想到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刘翔又遇到了这个问题。这一次,他给出的回答是:“就是一念之差,他以为我抢跑了,于是没有跑,错误是他犯的。如果放在我身上,那我肯定会继续跑,直到听到第二枪响。很多问题天注定,并不是我所能解释的。”

  同样的问题,不同的说法,刘翔的解释是:“其实,我一直没什么特别的想法,只是媒体希望从我嘴里听到不同的说法。”

  有人问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刘翔说,他一直有一颗平静的心:“我一直很平静,只是媒体希望我说自己不平静、或者有压力、或者很紧张,我并不愿意想这些,我只是觉得比赛是生活的一部分。当然,这不是说我对待比赛很草率,我也很认真,我也会脚踏实地。”(本报特派记者吕日明瓦伦西亚报道)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瓦伦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