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阿尔加夫杯赛 > 阿杯评论

新商报:当祥林嫂磨破嘴皮

  一件事情,唠叨得多了,总有些祥林嫂的感觉。中国女足的事情,其实也是如此。

  一遍遍重复着足协从阎世铎到谢亚龙的乱点鸳鸯谱;一遍遍重复着英语达到若干级别的张某;一遍遍重复着带男足出色、却不懂女足生理周期的裴某;一遍遍重复着曾为中国女足数次上刀山,最终却被始乱终弃的马某;一遍遍重复着那个千年替补、千年老二的无法扶正的王某;一遍遍重复着被中国足协用人而疑,结果根据合同条款,成功脱身的多某;现在又得一遍遍唠叨着张建强和伊丽莎白的九重恩怨、勾心斗角、恶言相向……

  就这样一刻没有停歇,就这样被女足折磨。

估计太多的记者,包括笔者本人,都已经是磨破了嘴皮子的祥林嫂。说起中国女足的林林种种,我们可以随口就提到太多让人啼笑皆非的故事,从而诱发了中国女足一次次的事故。有多少折磨可以重来?这是一个让人头疼的话题。女足高层,走马灯般的人员流转,给人的感觉那是如同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有男有女,自然在带队方式、在个人能力上算得上各有千秋。如果按照球队中的一些老队员算来,这是经历了五六七八名“高师”的人了,如果能够吸纳每个师傅的一点长处,恐怕这球员早就超越了什么巴西玛塔了。可惜,我们没有看到球员的成功,倒是一次次看到中国女足的惨败、看到教练组的口水纷飞,那叫一波还未平息,一波又来侵袭……

  用在女足身上的罗圈话乃至恶毒的诅咒,已经足以让人喉咙干燥、嘴皮龟裂了。但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女足仍然如此。一两个教练,可能真的是不适应中国女足的需要,但是一大堆称得上是世界级的教头,居然没有一个可以让女足达到稳定。或许,问题的症结我们该明晰了,那就是根本不在教练本身,而在于我们的制度,在于我们的足协。这正如一棵大树,即便目前枝繁叶茂,但是根须已经腐烂殆尽,怕是也无法更长久地伫立乃至遮风挡雨了。

  还有一句不得不加以补充,其实中国男足,也是如此! 文/曲宏波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