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齐晖三个项目已经达到A标 奥运选拔赛要打硬仗

    本报讯北京奥运会到来前,福建选手齐晖经历了痛苦的一年,因为训练方法问题,齐晖在2007年的墨尔本世锦赛后几乎缺席了所有重要比赛,用了一年的时间来恢复。在今年2月初的“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上,齐晖在三个项目上达到A标,现在她正在杭州备战,为了在本月底到下月初的奥运选拔赛上能达到女子400米的奥运A标。齐晖今年在100米蛙泳、200米蛙泳、200米混合泳三个项目上的成绩,国内没有对手,因而今年很可能是齐晖“收复失地”之年。 >>您认为齐晖08奥运能获得什么成绩?

  三个项目已经达到A标

  齐晖今年的冬训是从北京开始的,她没有随中国游泳队上高原。对此,她表示自己和叶瑾教练都没有足够的高原训练经验,所以她选择了在北京训练。为了让齐晖有计划地恢复,在2月初的“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上,叶瑾教练没让齐晖参加女子400米混合泳的比赛,而改项女子100米蛙泳。结果齐晖在100米蛙泳项目上游出了1分08秒22的成绩,拿下该项目的奥运A标,这也是中国女子选手在这两年的最好成绩。此外,齐晖本次三项比赛的成绩均达到奥运A标,三个A标成绩在国际泳联的2008年排名中都进入了前八。



  选拔赛还要打硬仗

  本月30日至4月5日,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将在浙江绍兴举行,齐晖有望在女子400米混合泳的比赛中复出。因为去年一年没有参加全国比赛,在获得资格的选手名单中没有齐晖的名字,好在齐晖可以直接报名参赛。

  奥运参赛资格和400米的A标自然成为了齐晖本次比赛的目标。为了备战这次“大考”,齐晖这个春节只给自己放了一天假,也没有和家人团聚。上周末,叶瑾教练带齐晖到杭州训练,她说异地训练能降低齐晖的疲劳度,顺便适应下浙江的气候。(本报记者 石磊磊)

    作者:海都资讯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延伸阅读:齐晖追忆灰色2007 第三次战奥运必游出最佳状态
              来杭齐晖还想逛西湖 全国游泳赛参加三个项目
              中国泳坛三朝元老齐晖:要把最佳状态留给奥运
              组图:性感飞鱼阿尔姆西克 居家私房照清纯时尚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晖 | 叶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