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天津女排新人难堪大任 王宝泉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2003、2004、2006、2007赛季,天津女排都是全国锦标赛冠军,且都是主力选手在国家队。而昨天对阵八一队,仍基本是原班人马,但天津队在半决赛中1:3不敌阵容相对整齐的八一队,提前失去了锦标赛桂冠。

  失利总不会是好事,坏事也总有其原因。天津队几杆老枪拼杀多年,伤的伤,手术的手术,减员不断,因此在这次比赛中输给新人已茁壮成长的八一队堪称正常。有人指责主教练王宝泉,“不用新人,这是为什么呢?”的确,我们可以质疑王宝泉不敢在关键比赛用新人,思想有些保守,但新人不能堪当大任,用了结果未必更佳,这就是天津女排面对的残酷现实。

  新人不堪大用,不能归罪于王宝泉,因为天津目前打排球的人越来越少,后备力量就是体校那么20来号人,各区县的业余训练基本为零,而体校的这些后备选手也很少有当打年龄者,前几年远赴黑龙江挑选的几名高妹,更是远水难解近渴。

  巧妇难为无米炊,没有坚实的后备基础,没有出色的好苗子,再好的教练也难以为继,照样是河里赶大车——没辙。

(责任编辑:吕忠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宝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