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阿尔加夫杯赛 > 阿杯中国动态

女足连败令伊莎几近疯狂 女足"权杖"不日将易主

  扬子晚报网消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小组赛末轮比赛中以0:2不敌意大利队,继2007年在阿杯小组赛三战皆墨后再次复制耻辱性表现排名小组垫底,进1球失9球的成绩又创造了中国队在阿杯小组赛阶段的又一悲惨纪录。但比成绩更差的事,这场比赛结束后,中国女足将肯定面临人事大调整,而这也势必会让中国女足再次遭遇一次大的动荡。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法国人伊丽莎白很有可能被女足上下踢出局。

女足将士无语。

  控诉:输球令伊莎几近疯狂

  中国女足再次面临生死存亡的关头,五连败的糟糕战绩让女足时隔一年后再次跌停。看着自己的弟子在场上糟糕的表现,主教练伊丽莎白赛后几乎疯狂了,她大声责怪着更衣室里的球员:“主要是你们不尽力……我对你们很失望……踢得太差了。”首场负美国后废掉了队长李洁、次战负挪威后又点名批评三名队员,最后一战再败后又在更衣室内发飙,法国女人显然在和球员的沟通中缺乏办法,而屡屡惨败也让她的心态已经彻底失衡,她遭受的巨大压力可想而知。


  中意之战后经过短暂的调整,主教练伊丽莎白终于出现在了媒体面前。五连败之后,伊丽莎白自然会感觉到身上的压力越来越沉重,面对中国的媒体,她直言不讳地指出,“队内的矛盾肯定会影响到比赛的结果,你们认为我是在一个好的环境下执教吗?”对于五场连续失败,伊丽莎白认为是身体和心理两方面的原因,“我们在身体上出现了问题,球队在一个月内打了多场比赛,今天的第三场比赛球员比较疲惫。另外,我们队最近有些问题,受这些问题的影响,队员无法用好的状态比赛。我想球员的身体和心理上都非常疲劳。”伊丽莎白与球队中方教练组的矛盾已经是公开的秘密,特别是与领队张建强的冲突,更是球队的焦点话题,昨天伊莎再次强调自己的工作环境不理想,“你们认为我是在一个好的环境下执教吗?这肯定会影响我指挥比赛,也会影响球员的状态。”

  走向:五连败后下课几成定局

  本场与意大利的比赛是伊丽莎白上任后率领中国队出战的第12场国际比赛,这场失利是她带领中国队的第6次输球,也是连续的第5场失利,这场失利后,关于她与领队张建强的谁去谁留问题也终于到了了断的时候。

  在阿杯之前,中国足协和国家体育总局都还是支持伊莎的,认为只要她能自我改变,球队的问题就能解决。但阿杯的三场比赛下来,他们发现问题绝非那么简单,部分队员和中方人员反对伊莎的决心比他们拿到奥运奖牌还要大,怎样也不合作的态度不得不让领导层在做出决策的时候有所顾忌。与意大利比赛之前,领导还希望伊莎能够用战胜弱旅的成绩为自己证明一下,但0:2的比分几乎已经宣判了她的“死刑”,就像去年以代理主教练身份出战阿尔加夫杯的王海鸣一样,连芬兰、冰岛这样的对手都敢输,显然无法让他将“代理”两个字去掉,而今年的伊丽莎白几乎重复了去年王海鸣的失败,0:2输给意大利已经超过各方的底限。

  虽然伊莎在工作中遇到的阻力总局领导也都看在眼里,但12战4胜2平6负的成绩还是在警告着领导,只要法国人在,后面的成绩就肯定好不了。在此之前,总局已经将女足的奥运目标下调,这也就意味着伊莎的免死金牌正在被消除,再加上在阿尔加夫杯上糟糕的战绩,撤换伊丽莎白的声音已经成为主流。此种情况下,下一场和东道主葡萄牙队与冰岛队负者之间的比赛恐怕会成为她在任的最后一场比赛,毫不夸张地说,伊莎下课已经进入倒计时。而目前外界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就是伊莎下课的决定将在三天内揭晓。

  思考:谁来接过“女王的权杖”

  一旦伊丽莎白走人,中国女足就将陷入群龙无首的境地。从目前的情况看来,中国女足主帅的合适人选并不多,毕竟找洋帅需要时间且花费巨大,奥运当前,本土教练是当前最好的办法。第一候选人应该是马良行。马良行曾经两度担任主教练,是中国女足的元老。当年他因为“袁帆事件”被中国足协架空而离职。在伊丽莎白同张建强的矛盾曝光后,曾经有媒体爆料,队内有些队员称,队内有人希望逼走伊丽莎白,实际上是希望马良行能够回到女足。不过,俗话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之前小马同女足的回忆并不愉快。今年年初他在接受某媒体采访的时候已经明确表示,不愿意再回到女足。要想他重新回到女足执掌帅印必须费一番功夫。第二候选人则是王海鸣,王海鸣已经在女足队内担任多种职务多年,在圈内声望颇高。但如今中国女足的内部已经成了一锅粥,不知道王海鸣是否愿意来趟这潭浑水。第三候选人孙雯,早在东亚四强赛的时候,就有孙雯将接替伊丽莎白的说法。虽然孙雯在重庆对于此说法给予了否认,但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昔日女足老大可能是执教女足效果最好的一个,但介于她的经验不足,她上任的可能性应该是三人中最小的一个。本报记者张昊

  足协,该出手了

  伊莎留还是张建强留,现在已经是非要解决不可的问题了。

  其实早在阿杯之前,中国足协就有一次快刀斩乱麻的机会,他们提出让分管女足副主席杨一民接替张建强担任领队一职,而这也是当时最好的解决女足问题办法。但中国足协的优柔寡断又在关键时刻体现出来,为了平衡队内关系,他们把张建强留在了队中,担任所谓的执行领队。这一举动不仅仅为女足内部矛盾留下了一个尾巴,而是在队中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当时笔者就断言,这样的做法不但没有剪断女足乱麻,而且会让队伍更加难以管理。果然,在队中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伊莎和张建强双方不但见面不语,而且都在找着机会攻击着对方,伊莎直接面对媒体高呼:张建强操控球员放水,并且一再恳求杨一民把张建强调离。而张建强则是一副非暴力不合作的状态,在队中不但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而且还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球队的正常比赛和工作。暂且不论他俩谁对谁错,但这样的明争暗斗,势必会造成队伍实力的损耗,足协虽然有着好的出发点,但却成了阿杯三连败的元凶。

  现在,阿杯即将结束,球队也将迎来十天的长假,而足协的领导绝对不能随着放假,他们应该好好研究一下,到底该怎么解决女足的根本问题。其实他们现在需要考虑的也很简单,那就是伊莎和张建强必须走一个,而且在现在的情况下,无论谁走都会比球队在阿杯上的状态要好。接下来,我们就要等着看足协是否有出手的勇气和决心了,究竟如何下手收拾这个烂摊子。张昊

  连续两年小组垫底 中国女足阿杯面临降组

  本报讯2007年,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中小组垫底,2008年,这一情况再次出现,并且恶化为三战皆输,进1球丢9球一分未得的彻底落败,曾经叱咤赛场的那支铿锵玫瑰已经不见踪影,有的只是一次又一次遭受耻辱的鱼腩部队。据悉,目前阿尔加夫杯组委会已经开始酝酿调低中国女足的档次,降至最低级别的C档,这一设想一旦成为现实,我们将彻底失去和世界女足列强交手的机会。

  本届阿尔加夫杯还是执行传统赛制,A组和B组实力较强,只有这两组的第一才有资格争夺冠军,季军战在这两个小组的第二名之间进行,五、六名之战在这两个小组的第三名之间进行。A组垫底球队和较弱的C组第一进行七、八名决赛,而B组垫底球队和C组第二进行九、十名决赛,C组的第三名和第四名再进行一场附加赛,以决定第十一名和第十二名。鉴于中国队在连续两届比赛中的糟糕表现,一旦中国队来年还要参加,则很可能被分到实力最差的C组。(小文)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矛盾 | 张建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