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体坛群星闪耀福布斯中国名人榜 姚明刘翔居前二

  本报讯 一年一度的“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又出炉了。姚明、刘翔继续稳坐状元和榜眼位置,今年上升幅度最大的无疑是易建联,排名由去年的第53位大幅蹿升至第4位。

  在新近出炉的2008榜单中,体育明星有19人入围(榜单一共100人),比过去两年人数都要多,体育明星的平均排名也较之去年上升了6位,其中姚明、刘翔和易建联更是占据了前4名中的三席。

作为中国体育界的领军人物,姚明、刘翔稳坐状元、榜眼并不奇怪,但刚刚加盟NBA的易建联也位列第四,包括林丹、郭晶晶、王励勤甚至教练员李永波都赫然在列,很显然,奥运在即,体育明星的曝光率和商业价值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姚明去年上榜时,年收入是2.6亿元,当时已经是个天文数字了,而今年却高达3.87亿元,涨了1.2亿元,3.87亿元的总收入相当于2007年19个赵本山一年的收入了。而刘翔的收入也是大幅增长,去年的5800万元到今年的1.63亿元,涨了近3倍。

  综合排名 姓名 收入(万元)

  1 姚明(篮球) 38780

  2 刘翔(田径) 16320

  4 易建联(篮球) 2900

  18 林丹(羽毛球) 1250

  28 郭晶晶(跳水) 1100

  (部分上榜体育明星)

  名词解释▲▲▲

  “福布斯中国名人榜”

  著名商业杂志《福布斯》中文榜公布的“中国名人榜”是对文化、娱乐和体育等产业进行深入调研后,并用科学的评估方法对产业名人的媒体曝光率、对产业贡献等商业价值得出的综合排名。中国名人榜的参考标准包括收入排名和曝光率排名两项。《福布斯》已经连续5年推出“中国名人榜”。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姚明 | 易建联 | 郭晶晶 | 林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