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7/2008欧洲冠军联赛 > 国际米兰VS利物浦新闻

无缘欧冠八强曼奇尼要走 国米上演“百年孤独”

  (本报实习记者 林剑)梅阿查百年庆典的烟花尚未散去,欧冠联赛的赛场上主队便向狂飙突进的红军将士摇起了白旗。几天前的3月9日,蓝黑的国米还被描述为“具有诗人的浪漫气质”,半个星期后,郁结在梅阿查的“浪漫”就被添上了一抹惨淡的血色……这大概就是国际米兰,当胜利的光明近在眼前时,上帝总会举起敲击的巨锤,将希望砸得粉碎……

  红牌是一种病

  国际米兰与利物浦的第二回合比赛应从比赛第47分钟算起:布尔迪索中场拼抢,受侵犯的利物浦小将卢卡斯痛苦倒地……之后的一切?两黄变一红,两球落后的国米陷入少打一人的境地!想到了什么?20天前的安菲尔德同样见证了马特拉奇的染红下场,不要将所有的红牌都描述为“不可理解”、“冤枉”,重复的“冤枉”就是某种共性的表现!罪魁祸首应该是意甲不甚严格的执法规范,这从意大利裁判在欧足联裁判委员会日益下降的地位就可见一斑:在更多的时候,意甲裁判在面对国际米兰这样的“王者之师”时都会选择相对放任的执法尺度,也就让国米逐渐形成了一种“犯规优越感”。

可当执法主裁从身穿迪亚多纳的本国人变成身着欧足联黑衣的铁面法官时,一切就起了变化,马特拉奇对裁判的喋喋不休可能被出示黄牌,布尔迪索的凌空飞踹也会被出示黄牌,而最后的结果就是国际米兰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180分钟的比赛中有100分钟10人应战!面对欧冠最牛的“钉子户”利物浦,这样的自废武功怎能不招致杀身之祸?

  或许也应问责曼奇尼?尽管从人情上看落败后再去痛打落水狗未免有些不人道,但国米少帅的确没有在拥有马特拉奇前车之鉴的情况下警戒自己的队员!除了布尔迪索,里瓦斯、齐沃等后防球员都曾被当值主裁黄牌警告,赛季初被视为“妖人”的哥伦比亚后卫里瓦斯更是在屡屡放倒对方球员的同时彰显了自己令人心焦的毛躁……这其实又要引申出另一组问题,为什么赛季初曼奇尼不做好打硬仗的准备?不做好马特拉奇停赛、科尔多巴伤停的准备?为什么不让里瓦斯在联赛中多多出场做好充当主力替身的准备?一切的回答或许还要回溯到曼奇尼身上:作为一名年轻的主教练,曼奇尼显然还没有在球场积累够更多的经验,对球队的长远规划也流于形式,高价留住伊布又有什么用呢?瑞典人全场轰出的高炮几乎可以打下半打飞机!

  剥下强队的外衣

  不知应不应该将欧冠作为衡量一支球队是否强势的终极标准,毕竟“欧冠常客”利物浦似乎还算不上在英超无往不利,而在联赛无人能敌的拜仁更是不在本赛季欧冠参赛名单之内!那要如何评价国际米兰呢?创造了联赛不败纪录的他们硬是通不过欧冠八强的门槛,即便是在球队建立百年的大喜时刻,也只能在利物浦牢固的防线面前饮恨出局……

  在更多的时候,我们似乎更应选择比较折中的判断方法:国际米兰远没有想象中那样强,可也不像表现出的那样弱,只不过国际米兰缺少一个和利物浦一样残酷的竞争环境。话题又要回到“裁判照顾”那里,这便是国米在意甲中生存状态的真实写照,在裁判的关照下,多数意甲球队甚至没有和国米掰掰手腕的勇气,也正是在这样非正常、弱竞争的联赛环境中滋生了国际米兰外强中干、色厉内荏的球队本质。

  未来呢?国米要勇敢地扯下强队的伪装外衣,用更单纯、更直接的方式应对余下的比赛,当国米成为过去那支对比赛充满渴求、对胜利充满欲望的球队,一切都会豁然开朗……

  曼奇尼赛季末离职?

  国米与利物浦生死战后,曼奇尼在新闻发布会上平静地宣布了自己即将于本赛季末离开球队的决定,并一再强调辞职与本场比赛失利无关。

  “在赛季末我将离开这里,辞去国际米兰俱乐部的主教练职务。在很久以前我就有过这种想法,并非为本场比赛的失利赎罪。”自从2004年入主国际米兰以来,曼奇尼已经为球队带来了两座联赛冠军奖杯,并在本赛季继续领跑意甲积分榜。但在欧冠赛场上,曼奇尼的球队却总是和好成绩无缘,继上赛季止步八强门外后,本赛季又在八分之一决赛被利物浦淘汰。有人说曼奇尼的将要离职是和俱乐部经理莫拉蒂不和所致,但曼奇尼否认了这一说法。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曼奇尼 | 布尔迪索 | 里瓦斯 | 梅阿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