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打下副项杜丽凭"硬功夫" 领导赞大赛"从不手软"

    搜狐体育讯 在杜丽自己的主项十米气步枪项目上,由于她在国际大赛中成绩出色,获得了105分的奥运奖励积分,因此晋级之路一路平坦。即使杜丽有一轮选择了弃权,但最终还是以巨大优势早早锁定了奥运资格。但在今天进行的副项50米步枪三种姿势项目上,杜丽能够在决赛中神勇发挥并获得奥运资格,用山东省体育局局长张洪涛的话说,“凭得都是扎扎实实的硬功夫”。

  由于不是自己的主项,因此杜丽很少参加这个项目的国际大赛,也就仅仅获得了8分的奥运奖励积分,远远落后于武柳希的43分和殷雯的35分。甚至浙江选手王成意也积15分排在杜丽之前。但杜丽为了争取有更多的在北京奥运会上为国争光的机会,积极申请了这个项目作为自己备战北京奥运的副项。现在来看,她也在保证自己主项成绩的同时,在副项上打出了令人振奋的成绩。

  “杜丽,你这个越是大赛成绩越出色的优势,至今没改啊。”这是到现场观战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今天赛后给出的对杜丽的点评。山东省体育局局长张洪涛也说:“杜丽这一点的确让人佩服,到了大赛从不手软。因此,本轮比赛尽管预赛成绩不理想,但我始终对她充满信心,她也没有让我们失望。”

  的确,回顾一下杜丽在50米步枪项目的征程就不难看出,在一开始就落后殷雯27分的不利情况下,杜丽在第一阶段的选拔赛上就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8分,追回殷雯9分。选拔赛第二阶段的最后三轮比赛,杜丽更是一发而不可收拾,拿下两个冠军和一个亚军,一举扭转了对殷雯的分差。

  在今天的决赛开始之前,杜丽在预赛中发挥并不理想,落后殷雯2环。“两环的差距对这个决赛仅有十枪的项目来说,要追回来难度太大了。一开始我们也没有把观战重点放在杜丽自己身上,而是希望武柳希能够守住自己第一的位置。”张洪涛说。“因为只要武柳希拿下第一,殷雯就不可能追回与杜丽之间8分的差距。但是杜丽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再次给我们带来了惊喜,不知不觉间就反超了殷雯。尽管最后一枪打得不好,但那已经是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无关大局了。”

  的确,杜丽在决赛中发挥神勇,打出全场最高的101.1环,抢下了足以保证自己晋级的亚军。最终她也以91分的成绩,紧随武柳希的95分,获得奥运资格。而原本在这个项目上很有潜力的小将殷雯,就只能感叹杜丽的强大了。

  当然,杜丽在决赛中的表现并非完美,最后一枪9.6环的成绩让人捏了一把汗。前来迎接杜丽的队友也说:“最后一枪打了些什么啊?”但是生性乐观的杜丽做出一个鬼脸,摇着两根手指兴奋地说:“管他呢,反正进去就行。其实还剩两枪的时候我就知道,我肯定能进了。”(吕兵兵)

    延伸阅读:运气差贾占波憾失卧射门票 邱健高歌猛进入奥运 
              飞碟多向高娥神勇陈丽失常 刘英姿夺亚资格在望
              杜丽决赛神勇打下副项 携手武柳希再获奥运资格
              追梦八年导演两起两落 34岁陶璐娜面临奥运梦破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丽 | 殷雯 | 武柳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