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追梦八年导演两起两落 34岁陶璐娜面临奥运梦破

    搜狐体育讯 八年前在悉尼,初出茅庐英姿飒爽的陶璐娜潇洒射下中国奥运代表团首金;八年后在北京,34岁的陶璐娜却不得不面对即将无缘北京奥运的尴尬结果。这八年,在陶璐娜的人生征程里,何等珍贵。从悉尼夺金一鸣惊人,到雅典的惨痛失利,再到多哈的三冠加身,直到如今的北京梦碎……即将迎来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比赛的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陶璐娜,得到的却几乎是一个出局的答案。试想,盛世八月的北京街头,陶璐娜该如何回味这八年间的两起两落,悲喜人生…… >>祝福陶璐娜

  悉尼奥运打响头炮

  1995年,年仅21岁的陶璐娜进入国家队。后因成绩进步不大,被退回上海队。1996年,陶璐娜突然发力夺得全国锦标赛亚军,这也使她能够在1997年再度入选国家队。

  此后,陶璐娜的战绩如火箭般蹿升。1997年年底,陶璐娜夺得世界杯总决赛冠军,1998年又蝉联该项赛事金牌,也顺利入选了中国射击队出征悉尼奥运会的阵容。

  在悉尼,陶璐娜继续着她的神奇。2000年9月17日,在第27届奥运会射击赛场上,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陶璐娜走上赛场,在几乎令人窒息的压力下,这位来自上海的文静姑娘一直气定神闲,沉稳作战。最终,经过3个多小时的技术、体力和意志力的考验,陶璐娜以690.4环的成绩为中国队夺得本届奥运会首金。

  每一个看过那场比赛的中国人都不会忘记,陶璐娜稳稳地举起枪、深深地吸一口气,瞄准 、扣动板机……然后她欢呼,笑容在那一瞬间传遍华夏大地。

  三次改写世界纪录

  走下奥运冠军的领奖台,陶璐娜没有在高处迷失自我,而是平静一如往昔。奥运冠军眩目的光环,没有使这位年轻的射手有丝毫的懈怠。

  2001年,在美国亚特兰大进行的世界杯射击赛上,陶璐娜在女子运动手枪比赛中创造了690.8环的世界纪录,并同队友陈颖一起为中国队包揽了金银牌。随后,陶璐娜一发不可收拾。接下来在韩国汉城举办的世界杯赛女子运动手枪项目,陶璐娜又以693.3环的成绩获得冠军,并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提高了让人咂舌的2.5环。外电评价:毫无疑问,陶璐娜是当今世界最优秀的女射手。

  这样顶级的赞誉也没有让陶璐娜停下脚步。在德国慕尼黑,2002年世界杯射击总决赛进入了第二天,在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决赛中,陶璐娜再度蝉联了冠军,并以695.9环的成绩打破了由她自己保持的693.3环的世界纪录。

  只有“神奇”这两个字,可以形容陶璐娜在这三年的征程。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璐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