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谢杏芳势不可挡横扫周蜜 半决赛发誓为卢兰复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晚间,2008年瑞士羽毛球公开赛正赛四分之一决赛全面展开争夺。在女单的一场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谢杏芳(谢杏芳新闻,谢杏芳说吧)遭遇中国香港名将周蜜,在这场强强对话中,最终实力技高一筹的谢杏芳笑到最后,仅耗时34分钟就以21-15和21-10直落两局,2-0横扫对手强势晋级女单四强,四强战谢杏芳将对阵战胜卢兰的徐怀雯。 >>您认为谢杏芳是否已经走出了低谷?

  第一局开始后,双方开局并未刺探便激战开来,谢杏芳较早地进入了比赛状态,大力跳起扣杀和力道十足的劈杀威力十足,开局以4-1先发制人。周蜜一时难有起色,步伐虽然矫捷但回球难以给谢杏芳造成实质威胁,不过周蜜并不示弱,在开场落后的情况下采取了主动的攻势予以还击,凶狠的劈杀辅以不断的上网截击,连连得分后将比分追近至6-7,谢杏芳很快还以颜色,强硬的正手跳起杀球很具威胁,轻吊也运用的恰当好处,谢杏芳打出一波4-0得分高潮以11-6领先五分之多进入技术暂停。

  短暂的休息过后,谢杏芳依然延续自己在本场比赛中的良好势头,网前正手杀直线精准压线,周蜜开始反攻头顶劈杀予以网前放小球接连得到两分将比分稍稍追近,谢杏芳通过网前正手杀直线球和跳起大力劈杀予以回应,连取两分后以15-10稳住局势,此后,两人将战火拉至网前,纷纷增加上网截击和网前小球,各取一分后谢杏芳继续占有主动,随后谢杏芳一直牢牢掌握着场上的节奏,网前放小球和网前扣杀接连奏效将比分拉的更开。周蜜在极其不利的形势下网前正手杀直线球和跳起大力劈杀连取两分,13-17将比分稍稍拉近。双方比分拉近到5分场上再次出现了些许悬念,关键时刻谢杏芳顶住压力利用网前正手勾对角和大力劈杀连下两分,虽然大比分落后但周蜜并未放弃,在场上频频地利用线路变化与对手继续周旋, 此后,在一个多拍回合球中,周蜜回球下网,谢杏芳以20-14率先取得首局的局点。之后周蜜到网前截击得手破掉对手一个局点,谢杏芳大力劈杀得手,顺利的以21-15先下一局。 >>您认为全英赛和瑞士赛,哪个是真正的谢杏芳?

  第二局异边再战,先失一局的周蜜并没有在士气上受到影响,反而在比赛中打得格外自信,在网前勾对角和大力劈杀接连打成,在开局以4-3稍稍占先,谢杏芳很快还以颜色,头顶劈杀予以网前放小球接连得到两分,将比分成功反先为7-6,之后谢杏芳网前两度放小球得手,以9-6扩大领先优势,周蜜此后连续的控制对方底线结合放网,利用灵活的步伐到网前轻吊得分后将谢杏芳紧紧缠住,赛会一号种子开始渐入佳境,频频打出令人惊艳叫绝的好球,随后谢杏芳大力劈杀,网前截击屡试不爽,并以15-7继续占先,但周蜜并未就此放弃,而是极力打压对手,网前截击和网前放小球均运用均十分得当,此后打得异常自信,之后,谢杏芳以暴制暴继续良好的发挥,上前封网予以凶狠的劈杀,之后的谢杏芳似乎已经不可阻挡,通过网前正手杀直线球屡屡成功,打得周蜜毫无办法节节败退,谢杏芳很快以19-9将领先优势扩大并胜利在望,此后谢杏芳在比分领先时越打越顺,大力劈杀精准的落入周密的界内,很快地以21-10赢得赛点,最终,谢杏芳还是没有再给周蜜任何得分机会,以21-10拿下次局,2-0横扫对手晋级四强。(搜狐体育 柳成荫) >>您认为谢杏芳能否战胜徐怀雯?

  延伸阅读:抵抗34分钟惨遭徐怀雯横扫 卢兰止步瑞士赛八强
              鲍春来苦战力克陶菲克 半决赛遭遇林丹再演内战
              朱琳未贯彻战术负皮红艳 第四女单位置未能改变
              林丹兵不血刃横扫阿尤 渐入佳境半决赛再战小鲍
              国羽女单陷入怪圈:老将预热太慢 新人状态欠稳
              朱琳0-2负皮红艳止步八强 无缘半决赛会师张宁
              张宁34分钟2-0速胜王晨 半决赛碰撞法国皮红艳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杏芳 | 周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