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骑士股市淘金:数据支持大赢家 要想冲冠也很难

    搜狐体育讯 就在NBA交易窗口关闭前几个小时,一笔牵扯11名球员的三队重磅交易爆出,克利夫兰骑士、西雅图超音速和芝加哥公牛来了一次“乾坤大挪移”,公牛中锋本-华莱士、前锋乔-史密斯,超音速后卫维利-斯泽比亚克、德隆特-韦斯特联手加盟骑士;骑士后卫拉里-休斯、前锋德鲁-古登、前锋塞德里克-西蒙斯和香农-布朗加盟公牛;超音速则获得了公牛后卫艾德里安-格里芬,骑士前锋艾拉-纽贝尔和唐尼尔-马绍尔。

  毫无疑问,单从纸面上看,骑士无疑是这场交易的最大赢家。

  一、数据支持

  在交易完成后,本-华莱士场均可以贡献5.7分、8个篮板和1.3次盖帽以及0.8次抢断,而这些数据中除了得分比之前在公牛多了0.6分之外,其他各项都较在公牛时有所下降。老将乔-史密斯倒是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他场均可以贡献9.3分,6.3个篮板和1.1次助攻,这些数据中,除了得分比在公牛时少了1.9分之外,篮板和助攻都有显著提高。斯泽比亚克肯定是詹姆斯喜欢的那种射手,他虽然场均可以贡献11.0分和2.9个篮板以及2.3次助攻,相比在超音速,他的得分少了2分,但是助攻倒是有不少长进。不过,作为射手,斯泽比亚克的命中率却是大幅下降,他的投篮命中率由超音速时候的46%猛降到现在的32.7%,三分球命中率也从42.8%降到现在的36.1%,这对一个射手来说无疑是致命的,最为关键的是他的上场时间从23.6分钟提高到了现在的30.3分钟。相比较而言,德隆特-韦斯特似乎是骑士在交易中的最好选择,他顶替吉布森成为了球队的主力控卫,场均拿下9.6分3.6个篮板和4.1次助攻显然是份不错的成绩单,这些都比在超音速时期的数据高出不少。

  而从骑士交易出去的球员除了拉里-休斯和德鲁-古登这两个从前的骑士主力之外,其他的球员几乎都处于球队板凳的边缘,纽贝尔则干脆成了失业者。拉里-休息离开了克利夫兰之后似乎正在逐步向自己的巅峰状态迈进,在公牛他场均可以得到15.3分、4次助攻和3.1个篮板,除了篮板略为降低之外,休斯的得分竟然比在骑士时多了3分,助攻多了1.6次!而德鲁-古登则也是数据全面超越骑士时期,他场均可以拿下12.6分、9.1个篮板和1.4次助攻。而香农-布朗在公牛已经成为了垃圾时间球员,场均2.3分的表现和骑士时的7.0分相去甚远。

  单从数据一项上看,“小皇帝”詹姆斯的存在似乎对这些交易来或者交易走的球员影响还是很大的。

  二、交易之后,胜率微升

  在交易完成之后,骑士队一共打了10场比赛,一共是6胜4负,有过一次3连胜和2连胜还有一次2连败。60%的胜率也比骑士此前的胜率高了一些,不过交易对骑士的排名没有任何的影响,他们一直稳居东部第四的位置。

  三、攻防两端进步明显

  同时,在交易完成之后的10场比赛中,骑士的场均得分达到了99分,这比此前要多出了将近3分,场均让对手得到94.7分,这也比赛季以来低出了将近3分。至少在过去的10场比赛中,骑士队场均可以赢得4.3分,但是赛季至今,骑士队的场均净胜分还是-0.33分。赛季至今,骑士的场均助攻数是19.84,而在完成交易后的10场比赛中,骑士的助攻数是22.10,进步还是相当明显的。

  至今为止,骑士队的场均篮板是44.06,对手的篮板是40.87,而在交易后的10场比赛中,骑士的场均篮板是43.60,对手的篮板数是40.30,可见交易前后的差距并不是很大。而在其他防守数据上,骑士赛季至今的场均盖帽是4.93个,抢断是7.38次,而在最近10场比赛中骑士的场均盖帽是5.4个,抢断是6.5次,这充分说明,大本的到来提高了骑士的内线封盖能力,而休斯的离去则削弱了骑士外线的防守抢断能力,毕竟休斯是曾经的联盟抢断王。

  四、总冠军没戏

  说到底,骑士的打法原本就是为勒布朗-詹姆斯一个人设计的进攻战术,所以从交易后的情况来看,球队的化学反应很快就完成了,而且并没有出现任何的排斥现象,这也正是围绕詹姆斯一个人建队的好处之所在,当然,骑士换回来的四名球员的水准整体上是超过交易出去的球员无论是从数据还是从场上表现来看都是明显的。

  不过,要想凭借现在的这套阵容去冲击总冠军还是有些困难的,尤其是最近大z伊戈斯卡斯还有伤在身,这也从一定程度上削弱了球队的战斗力。毫无疑问,交易让骑士的板凳深度进一步加深,并且成为了东部季后赛的一个有力竞争者,但是现在的东部明显还是由凯尔特人和活塞控制的,凭骑士现有的阵容显然是很难和这两支东部劲旅抗衡的,同时太过依赖詹姆斯一个人的表现也从一定程度上削弱了这支球队的整体竞争力。

  虽然詹姆斯一直都表现出对总冠军的强烈渴望,但是这支在进攻端依靠詹姆斯一个人的单打独斗,而且一味追求防守的球队在面对防守更好,进攻方式更多的凯尔特人以及活塞时肯定很难过关。骑士本赛季的成绩可能就是止步于东部半决赛,毕竟他们现在想在排名榜上前进一步都很难,而他们排名第四的处境注定了他们将会在东部半决赛遭遇凯尔特人。

  五、骑士赚了

  至少从目前看来,骑士的这次交易是很划算也很成功的。从上面的数据分析我们就不难得出,交易之后的骑士在攻防两端都表现出了比交易之前更高的水平,同时这样的磨合也为季后赛做好的充足准备。交易让骑士得到了内线防守能力更强的大本钟,而这也正是骑士一直以来的防守软肋,这对于一向强调防守的骑士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虽然拉里-休斯的外线防守能力是骑士需要的,但是休斯的伤病也一直是让骑士头疼的问题,所以用休斯的大合同和大本的大合同来交换,对公牛和骑士似乎都没有什么伤害。

  最为关键的是,最近伊戈斯卡斯的受伤更是体现了这一交易对于骑士的重要性,毕竟大本钟还是可以在四号位和五号位都可以做出贡献的球员。

  德隆特-韦斯特虽然从来都不是一个超级球星,但是他交易到骑士之后却很快就成为了球队的主力控卫,可见他的经验和助攻对骑士而言都是不可或缺的,毕竟此前的吉布森除了3分球之外都尚显稚嫩。而乔-史密斯和斯泽比亚克的到来更是加强了骑士原本欠缺的板凳深度,尤其是乔-史密斯的经验对于这支骑士而言是很重要的。只不过现在骑士需要解决斯泽比亚克到来之后命中率狂降的问题,毕竟对于斯泽比亚克这样的射手而言,命中率是关键。(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鲁 | 拉里 | 斯泽比亚克 | 休斯 |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