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泰国 > 最新动态

进三球丢三球逼平泰国 国足这回丢丑丢得有点大

  中澳之战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国足又是不及格。昨天下午,国足在昆明3:3战平了来访的泰国队,比赛中,国足两度落后,只是凭借裁判的帮忙,才在超长补时中追平了比分,主场迎战澳大利亚前景堪忧,特别是本场比赛暴露出来的后防问题,更是成为“拉杜组合”的一大心病。

  一波三折:超长补时逼平泰国

  本场比赛,国足有半数主力缺席,而泰国也有五名海外球员没有上场。国足在首发阵容中派出了可以出战的最强阵容:守门员宗垒,四名后卫张耀坤、李玮峰、冯潇霆和孙祥,中场刘健、肖战波、蒿俊闵和王栋,前锋曲波和朱挺。

  第34分钟,刘健头球摆渡,曲波在泰国队禁区内得球一脚抽射破门,1:0。第49分钟,泰国队员在右路突破了张耀坤的防守后传中,威诺泰后点轻松打进空门,1:1。第63分钟,威诺泰晃过孙祥之后再次破门,2:1,泰国队反超。第67分钟,朱挺在对方禁区内反抢,韩鹏在中路轻松抽射建功,2:2。此后朱挺又在对方禁区边缘突破被绊倒在地,当值主裁判给了中国队一个点球,从慢镜头来看,犯规地点比较模糊,更像是在禁区线上,李玮峰主罚,球被对方门将扑出。第81分钟,泰国队中路直传,接应队员轻松破门,3:2。在规定补时的3分钟里,国足没有破门,但主裁判将补时延长到了5分钟,国足终于利用一次长传进攻,由朱挺在对方禁区内抽射破门,3:3。

  城门大开:国足后防屡送大礼

  本场比赛,国足的主要目的是检验高原训练的成果,泰国队的实力比较弱,理应是国足建立信心的好机会,但比赛中,国足后防屡屡出现低级失误,这让人不免担心,让弱旅泰国队都打进三球,该如何对付英超级别的澳大利亚前场进攻?

  客观地说,国足本场比赛的后防线已接近最强阵容:主力右后卫张帅本来就防守较弱,被张耀坤顶替,徐云龙不能上场,冯潇霆也是杜伊心目中的红人,再加上两名铁打主力李玮峰和孙祥,面对泰国,国足这条防线似乎没有理由让对手进球。但谁也没有想到,泰国队不仅进了球,而且在比赛的下半场连进三个,从进球过程来看,三球都有国足后防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对方队员都是在门前从容破门。赛后,国足执行主教练福拉多只是轻描淡写地表示,“失球比较快,我相信杜伊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此外,国足还得到一个坏消息:由于韧带拉伤,张耀坤将肯定缺席中澳之战。

  最大欣慰:三名前锋都有进球

  国足本场的唯一亮点就在前锋线上,曲波和朱挺在上下半场各进一球,当然,韩鹏进球才是最让国足欣慰的地方,这位被拉杜组合寄予厚望的高中锋逐渐进入状态,使国足面对中澳之战添了几分底气。

  国足本场比赛被打上了更多的杜伊痕迹,特别是上半场,两翼齐飞重新出现在国足身上,这也让几名前锋获得了更多的破门机会。韩鹏是国足对付澳大利亚的战术核心之一,在伤愈之后,韩鹏昨天出战了下半场,收获了一个进球,此后又为朱挺的进球提供了助攻,显示出自己已逐渐进入了状态。赛后,福拉多特意提到了韩鹏的进球。

  战平泰国也给国足敲响了警钟,不过队员们大多认为,现在训练量比较大,大家身体比较疲劳,根本不是最佳状态,“面对澳大利亚时,我们绝对会比现在的状态好不少。”韩鹏表示。 本报记者 崔恒亮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挺 | 张耀坤 | 李玮峰 | 曲波 | 孙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