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马龙继续为年轻交学费 潜质小将需要王皓式蜕变

    搜狐体育讯 世锦赛疲劳症像瘟疫一样,影响到了男乒三大主力的状态,让国际乒联巡回赛科威特站比赛,几乎成了爆冷的温床。三大奥运主力出局后,被寄予厚望的小将马龙,也在不久前结束的半决赛中,被淘汰掉王皓的老将萨姆索诺夫淘汰出局。三大主力集体“爆冷”,卫冕冠军又遗憾出局,科威特站比赛也几乎成了中国男乒的滑铁卢。

  作为08年度,男乒主力球员参加的第一站国际公开赛,男乒参赛人选的遴选,自然蕴藏深意。对比男女队名单,会发现参赛人选均是奥运主力加几位被寄予厚望的年轻球员。奥运主力需要保持状态,潜质年轻球员参赛,则更多是为未来考虑。这几位被寄予厚望的年轻球员,女队方面是李晓霞、刘诗雯。男队则是近来进步神速、技术特点鲜明、年仅20岁的马龙。

  从现在的情况看,过去一年中,30岁的老将王励勤状态急剧下滑已是不争的事实,男乒另一大主力马琳也有28岁。为保持中国男乒一贯的集团优势,后继人才的储备,显得尤为重要。相较于陈杞、郝帅同王皓年纪上相差无几,20岁的马龙,已成了未来最大的期待。

  但从这场失利来看,马龙依然在为年轻交着学费,马龙之前同萨姆索诺夫的交战记录1胜3负,与其说马龙在技术上惧怕大叔级的老萨,倒不如看作是,在经验及心理素质上存在着欠缺。从05年两人第一次遭遇痛失好局,到上年度克罗地亚公开赛被逆转,再到这次重蹈覆辙。马龙几次都是开局战胜优势,结果却在大好形势下优柔寡断,被对手屡屡翻盘。

  就像男乒此次集体失利,包含着大赛刚刚结束,疲劳、心态松弛导致状态回落等客观因素一样,马龙这次“重蹈覆辙”,多少也存在着些客观原因。对手刚刚淘汰掉世界第一人王皓士气爆棚,队友集体“爆冷”倒下,在无形中给他施加了莫大的压力。

  从某种意义上讲,这样的失利,是这位小将走向成熟所必须经历的。就像现在的男乒第一人王皓,经历了痛失奥运金牌,长时间对王励勤的惧怕,才慢慢成熟一样。这些失利,对于20岁的马龙来说,是非常必要的。当然,他需要从这些失利吸取教训,早日走向成熟。(魏远洋)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