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世乒赛-王皓"夺权"王励勤不慢热 中国男乒4连冠

   王皓 “抢班夺权”

  王皓还不是中国男乒一哥,却在去年的世界杯“封王”后悄悄坐上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每逢大赛,王皓都要专门去为头发换个颜色。来到广州,王皓以全新的红色“火焰山”发型亮相。王皓说红色能带来好运,他希望自己的每场比赛也都能冲向胜利,一直走到奥运会时的巅峰。

  从小组赛一路走来,王皓的发挥堪称稳定,不管是打一号、二号还是三号,王皓都是游刃有余,他也是中国队中唯一一位打满全部6场比赛的队员。从世乒赛开幕那一天起,所有球迷就都盼着王皓能在决赛中和柳承敏再决高下。不过,两人再次擦肩而过。还没等到王皓出手,马琳就已把对手拿下。3:0,王皓与柳承敏的对决戛然而止。

  球迷有点遗憾,但对于王皓来说,并不喜欢再被拿去和柳承敏说事。雅典奥运会后,王皓就再也没有输给过对手。自从多哈亚运会摘得男单桂冠的那一刻起,王皓成熟了。本届世乒赛1/4决赛击败捷克之后,男乒主帅刘国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王皓已经逐渐成为领军人物。

  尽管如此,咄咄逼人的李廷佑还是让王皓感受到了威胁。先输掉一局后,第二局王皓也陷入苦战。如果不是关键时刻靠两个运气球得分,进而在气势上完全压倒了对手,这一次王皓没准也会失手。和马琳相比,王皓同样存在着慢热的问题。要想真正成为乒坛霸主,王皓也需要继续磨砺。A26b晨报广州3月2日电 首席记者隋海涛

  王励勤 不能再慢热

  就在2日的男团决赛开打之前,乒羽中心主任宣布了奥运会预选赛参赛名单,王励勤与王楠双双入围。虽然还要经过拼杀才能拿到奥运名额,但第三人的位置其实更保险,二王几乎铁定要进军北京奥运会了。不过,王励勤的梦想并不止是参加奥运会,他更希望能在奥运会上夺得两枚金牌!

  和一姐张怡宁有些相似,去年是王励勤的蛰伏期。在国家队的训练馆里,王励勤忍受着寂寞、孤独和失败。对于一名打了20多年球的老队员来说,改变自己的打法谈何容易,只是,为了更多的胜利,一向擅长正手技术的王励勤需要将自己的反手变得强大起来。在去年的萨格勒布卫冕成功后,王励勤进入了低谷,也丢失了一系列的公开赛冠军。本届世乒赛,王励勤的状态依然有些慢热,甚至还意外地栽在了菲利蒙拍下。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王励勤的状态越来越好。决赛中,他没有给朱世赫留任何机会,直落3局,为中国队锁定胜局。不过,从更严格的角度来说,慢热依然是个问题。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上圆梦,王励勤必须学会更快进入状态。

  波尔没来,吴尚垠没来,中国男乒的胜利中多少带着点缺憾。不过,能够在大赛上又一次经受锻炼,这对几位国手来说还是非常有价值的。刘国梁总结说:“通过这届比赛,我们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在某种意义上,这届世乒赛和奥运会比较接近。”A26c晨报广州3月2日电 首席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王励勤 | 柳承敏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