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里亚索魔咒揭皇马屡受制之谜 历史沉淀造就诡异

    搜狐体育讯 “已经多少年了,皇马始终难逃‘里亚索尔魔咒’!”皇马客场0比1输给拉科赛后,西班牙塞尔电台资深评论员拉蒙的论调听上去有些悲凉,但说的却是无奈的事实:自从1991年11月2日之后,皇马就再也未能在里亚索尔球场获胜,17次做客里亚索尔球场,“白衣军团”只收获了5平12负的糟糕战绩,而10比40的进失球比例更是让皇马球迷感觉耻辱。

  1991年,耶罗、布特拉格诺和米歇尔的进球帮助皇马3比0击败拉科,在那之后,皇马在西甲经历了319场客场比赛,取胜133场,但获胜的对手中却不包括拉科,而因为客场对拉科不胜的纪录太过漫长,现在的皇马队内根本就没有哪位球员知道在里亚索尔获胜是什么样的滋味,劳尔和古蒂这样的老资格球员也一样习惯了客场被拉科羞辱。

  “里亚索尔魔咒”是皇马的“北方魔咒”和马德里球队的“加利西亚魔咒”共同作用的结果。“北方魔咒“历来就是困扰皇马的一大难题,从历史战绩来看,皇马并不单单只惧怕拉科,客场对垒奥萨苏纳、毕尔巴鄂、桑坦德竞技等风格不尽相同的北方球队,皇马一直以来也很少能占到便宜,在卡佩罗的调教下,皇马这一块的毛病有所好转,但也未能根治。

  北方球队在对皇马的比赛中基本上都贯彻同一个作战方针,那就是加强中场的逼抢,不让皇马球星舒服控球,从而打乱皇马的进攻配合,这种破坏式的打法往往能收到奇效,这场对拉科的比赛,皇马也并没有拿出针对性的应对方法。皇马虽然有67%的控球,但对方后撤的防线仍然遏制住了皇马的进攻,全场比赛皇马竟然没有一次射门能命中拉科的球门,反倒是佩佩的乌龙球送给对手3分。

  事实上,皇马、马竞、赫塔菲等马德里球队都惧怕里亚索尔的魔力。从1995年3月到2008年1月,马德里球队在里亚索尔一场未胜,仅取得10平20负的战绩,本赛季虽然马竞客场战胜了拉科,但赫塔菲和皇马还是沉沦在不胜怪圈。

  皇马缘何在里亚索尔球场屡屡失足,毫无强队的风范?舒斯特尔认为具体的原因很难解释清楚,但很显然,皇马球员每次踏上里亚索尔球场的草坪,总会显得双腿打颤、表现得战战兢兢,这个球场的窒息气氛也总是会让皇马球员们勇气顿失、从而陷入迷途状态。这或许就是长期积累下来的历史心理弱势使然吧。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尔 | 马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